運動舞蹈》林家姊弟「草屯之光」 台北公開賽傳佳話

林沛臻、林詠鉦、林廷駿三位堂姊弟,在「W.D.S.F. 2014台北國際公開賽」合力囊括6金,不僅是南投草屯之光,運動舞蹈青年才俊系出「林」家,也成為場中一段佳話。堂姊弟們能融洽齊聚一堂相當難得,林沛臻開玩笑說:「一起學習,大家同甘共苦,感覺很好。」

「系出林家」林廷駿、林鴻琪、林沛臻、林品毅、李姿緩、林詠鉦(由左至右)/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沛臻的父母林鴻琪、李姿緩是「演藝明星的搖籃」青年高中影視科同班同學,也從學生時代起開始接觸運動舞蹈,雖然林家的兒女們沒有人往影劇圈發展,卻從林鴻琪、李姿緩起頭,感染帶動下在運動舞蹈界發光發熱。就連年僅三歲的小兒林品毅,也是聞「歌」起舞,跳起媽媽替他編製訓練的「棒棒恰恰恰」,毫不扭捏,架勢十足。至於林品毅的舞伴則是林廷駿金牌搭檔陳怡安的妹妹陳禹彤。

林、李兩人目前擔任中華舞總中部教育中心的負責人,林鴻琪也是比賽裁判之一。兩人成立的舞蹈訓練教室,在兒童舞蹈教學頗具名氣,不僅小朋友們常受邀到各大活動或電視節目演出,包括中視舞林大道、康熙來了、綜藝大國民、超級童盟會等,也是海外競技比賽如美國大使館盃的常勝軍。

本屆大賽他們舞蹈教室來了22對選手,包括林廷駿的金牌搭檔陳怡安、莊雅晴;到年齡最小的陳妍安/陳宗愷等,表現出色滿載而歸。

李姿緩表示,南投民風純樸,10多年前設立舞蹈教室時,許多長輩還未能接受將小朋友送來學習運動舞蹈,但隨著觀念轉變,現在甚至有三代同堂的學員。純樸的環境也從阻力變助力,外在誘惑少,讓選手們更能專心練舞。看著林家姊弟們跳出佳績,也感到很開心,希望能持續進步,在中外選手齊聚的競技舞台,毫不怯場為國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