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5度來台的德國西蒙/安妮特難忘台灣觀眾熱情

第五度來台,德國的情侶檔西蒙/安妮特(Simone Segatori/Annette Sudol),11日在台北公開賽再度展現精湛舞技,毫無意外摘下成年A組標準舞金牌,這也是他們在台灣舉行的大賽中囊獲第四冠。兩人賽後除了表示「感覺很好」外,也認為現場觀眾的熱情,是他們持續進步的動力,下一個目標希望在11月維也納的比賽再拿下世界冠軍。

世界冠軍德國Simone Segatori/Annette Sudol順利在公開賽標準舞摘金(大會提供) 台灣的舞迷對西蒙/安妮特應該不陌生,兩人在2006、2007、2008連續三年來台參賽,並在06、08年摘金。去年在高雄舉行的第一屆世界運動舞蹈大會還包辦標準藝術舞(Show Dance Standard)、標準舞一金一銅。西蒙表示,他們都很喜歡台灣,能來看看朋友,很開心。對於2007年在小巨蛋舉行的「中華汽車盃世界大滿貫總決賽暨台北國際公開賽」,現場擠進超過1萬人,觀眾的尖叫與熱情,至今印象深刻。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談到習舞的過程,西蒙是在叔叔開玩笑的刺激下,立志要跳得比叔叔好,一頭栽入。安妮特原本學習網球,但因為運動傷害造成脊椎側彎,在醫生建議下,透過運動舞蹈矯正姿勢。兩人在舞蹈世界展現天分,也跳出火花。從2004年開始搭檔,至今超過10年,從單純的舞伴墜入愛河,西蒙說:「我可是花了一年的時間才辛苦追到手。」

個性相近的兩人,對於運動舞蹈項目的喜好也有志一同,「狐步」是他們的最愛。西蒙表示,狐步的技巧難度是原因之一,此外,狐步的調性也和兩人個性相合。透過放慢腳步的狐步,也讓他們學習要緩和情緒,放下常人易犯的驕傲。

預計明或後年步入禮堂,國外結婚典禮往往會安排浪漫的雙人舞蹈橋段,西蒙表示,過去在表兄弟的婚禮或聖誕節慶,都曾被要求帶頭跳舞,這次在自己的婚禮中,是唯一不想跳的一次。安妮特從旁附和,「對,那天我們要放假,好好讓自己放輕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