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德國西蒙/安妮特台北公開賽標準舞如願摘金 

台灣運動舞蹈年度盛事「W.D.S.F. 2014台北國際公開賽」11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首日最受矚目的公開賽標準舞,來自德國西蒙/安妮特(Simone Segatori/Annette Sudol)不愧世界冠軍,舉手投足展現高超舞藝,吸引所有人目光,他(她)們不僅如願摘冠,且贏得參加W.D.S.F.今年的第11冠。

德國搭檔Simone Segatori(右)Annette Sudol輕鬆摘金(大會提供) 今年賽事計有中國、日本、韓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泰國、越南、菲律賓、俄羅斯、德國、意大利、丹麥、西班牙、馬來西亞、哈薩克、吉爾吉斯、台灣等18個國家、地區,共計462組、924人次選手參賽,不論國家數、選手數、組數都為近年來罕見盛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次台北國際公開賽標準舞王者,是第5次來台參賽的世界冠軍德國Simone Segatori/Annette Sudol,這也是他(她)們第4度在台灣大賽中贏得冠軍,獲銀為哈薩克組合Ivan Novikov/Margarita Klimenko,摘銅是中國的莫然/周潔(他們2012年來台參賽也獲第3)。

去年還是全國青少年冠軍的林詠鉦/林沛臻,今年轉戰青年A組拉丁舞仍有滿分演出,在該組擊敗群雄,勇摘第一,林詠鉦說:「對自己表現很滿意,有把7月義大利移訓效果展現出來,期待未來持續好表現,在成人組繼續稱霸。」堂姊林沛臻認為,賽前有壓力且緊張,上場後就完全釋放開來,有達預期目標。

台灣好手林詠鉦(後)林沛臻勇摘公開賽青年A組拉丁舞冠軍(大會提供) 多次代表台灣征戰世界各地的彭彥鳴/紀杏錡2012年起轉戰職業組,由於彥鳴身兼總會祕書長職務,兩人搭配時間越來越少,賽前都還忙於場地佈置,彥鳴說:「這是W.D.S.F.首度把台北列入職業賽積分的1站,包括新星組、職業組都可以有分數進帳,所以兩組比賽都要參加。」

彭紀配先在職業新星組拉丁舞小展身手,與隊友呂學政/楊喬惠同場競技,獲評審青睞拿下該組第一。杏錡表示,太久沒有登場比賽,這場算是暖身賽,可為接下來的職業公開拉丁舞先壯形色。彭/紀皆認為,整體表現還算OK,期待與歐洲好手較勁,激發出更好演出。

雖彭紀配與職業公開拉丁舞摘金的西班牙Nicolas Garcia/Masha Turlupova及獲銀的韓國Woong Kyum Kim/Chae Hee Pak難以匹敵,最終僅屈居銅牌,但兩人指出,在公務繁忙之餘,仍有如此表現,成績還算及格。彥鳴直指,由於積分列入世界總會,以後該組參加人數定會暴增,屆時競爭勢必越趨激烈。

哈薩克Ivan Novikov(左)Margarita Klimenko勇摘亞洲單項3金(大會提供)已成世界運動舞蹈潮流的單項競賽,讓11日登場的亞洲單項錦標賽標準舞更受矚目,經5個單項競逐,哈薩克Ivan Novikov/Margarita Klimenko繼公開賽獲銀,在單項一口氣勇奪3金,成為最大贏家,中國1金1銀2銅居次,第三中國香港1金1銀1銅,第四韓國3銀,地主台灣僅靠林立與匈牙利Kiss Dorothy的搭配在維也納華爾滋摘下1銅,與菲律賓並列第5。

其他組別冠軍,公開賽21歲以下青年A組拉丁舞─台灣林廷駿/莊雅晴;公開賽青少年A組拉丁舞─泰國Patdanai Boonlerd/Suthisa Tidepan;亞洲大學錦標賽標準舞─中國耿偉豪/劉子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