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文姿云空手道摘下我國第9金

空手道文姿云展示獲得的金牌。(李天助/攝)2014年第17屆仁川亞洲運動會,我國空手道好手文姿云今(3)日在女子55公斤量級,展現驍勇悍戰的精神,以7:1擊敗哈薩克選手,為我國在本屆亞洲運動會的第9金。

我國空手道年輕小將文姿云,今日出戰仁川亞洲運動會空手道55公斤量級比賽,首戰先以5:1戰勝馬來西亞對手前進8強;接著又再度以5:0輕鬆取下越南選手晉級準決賽;於準決賽中,面對日本世界排名第3強敵KOBAYASHI Miki以7:7打成平手,好在姿云流暢的攻勢受到裁判青睞,一面倒地以5:0判定我國選手獲勝,順利挺進金牌戰,與哈薩克的ZAKHAROVA Sabina對決,完美防守並主動進攻,挺住高壓,獲得5個YUKO和1個WAZA-ARI,得7分,贏得比賽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馬總統、吳副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及教育部長吳思華在獲知喜訊後,皆於第一時間拍發賀電肯定空手道選手文姿云精彩的表現,肯定文姿云亮眼的表現,並激勵我國亞運代表隊能再接再厲,為我國爭奪金牌,創造佳績。

文姿云目前就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2013年在世界盃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及亞洲空手道錦標賽皆榮獲銀牌,並於第6屆天津東亞運動會奪得銅牌。多次與金牌擦身而過,惟幾次的國際賽事所累積的經驗,終於讓她的獎牌成色順利升級,強悍的一路過關斬將,這也是文姿云繼2013年東亞運動會獲得銅牌後,首次參加亞洲運動會,得到個人空手道生涯上第1面亞運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