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網球女雙、混雙攻金失敗 銀牌作收

網球女雙謝淑薇(右)與詹謹瑋獲得銀牌。(李天助/攝)我國職網球員29日在仁川亞運網球試圖摘金,可惜謝淑薇/詹謹瑋女雙先盛後衰以1比2負於泰國老少配的塔娜蘇甘(Tanasugarnt)/坎坎(Kumkhum),接著混雙詹皓晴/彭賢尹也0比2負於剛在美網打下第三座混雙大滿貫冠軍的印度「庫娃」米爾札(Mirza)/麥尼米(Myneni)組合都屈居銀牌,只能靠30日男單盧彥勳來搶第二金。

網球代表隊在女團奪金後,29日女雙和混雙都同日攻金失敗,只再添2銀,總計今年網球隊目前已獲1金2銀1銅,個人部份,詹皓晴1金1銀1銅最佳,個人獨獲540萬國光獎金,加上姐姐詹詠然的1金1銅以及奧會和網協的加發獎金,本屆亞運共進帳超過千萬獎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女雙金牌戰謝淑薇/詹謹瑋實力最被看好,對手是4強戰打敗過詹家姐妹的塔娜蘇甘和坎坎,坎坎同時也打進女單決賽。謝/詹雖在第3局先被破發,第6局雖拿到3破發點未能破發,但最終還是在第8局完成破發,最後在第12局二度破發後,先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第3局再度先被破發,幸好第4局就回破,最關鍵是第6局2個破發點沒能完成破發,反倒在第7局被破發,一來一回下,第二盤就以3比6失守;接著兩人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又在一路落後下,最終以3比10吞下敗戰屈居銀牌。

網球混雙詹皓晴(左)與彭賢尹獲得銀牌。(李天助/攝)在女雙金牌失守後,混雙金牌戰台將亞運的菜鳥組合彭賢尹/詹皓晴,明顯無法壓制對手米爾札/麥尼米,首盤在第7局被破發後,以4比6先丟掉首盤;第二盤一開頭彭賢尹的發球局就不保,即使第4局破了唯一1個發球局,但隨後又遭到兩次破發,最終以3比6落敗,混雙只能再添一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