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台灣男單周天成、混雙陳程配羽球八強賽止步

連續兩屆亞運都於八強賽止步的台灣男單周天成(李天助攝)世界第13台灣男單周天成於仁川亞運羽球賽場,對決從未交手的世界第17中國香港魏楠,兩人激戰三局、57分鐘,小天以12:21、21:18、18:21飲恨吞敗,無緣更上層樓,連續兩屆亞運都在八強賽止步,令人相當扼腕!

此役決勝局小天曾以5:10落後,轉換場地一口氣連追帶趕,一度超前18:15領先,小天幾次回球失誤遭對手追平,此時魏楠出「奧步」,在小天還未準備好就發球,裁判喊了暫停,小天把球擊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時對手繼續打,還向主審表示,小天出拍分數應照算,雖小天向主審說明,是喊停後才出拍,但主審不予理會,平白被「拗」了這1分,心情大受影響,隨後魏楠仍採相同伎倆,就是為了激怒小天,最後魏楠詭計得逞贏得四強門票。

輸掉這場關鍵比賽後,小天氣得在場上摔拍,下了球場也忍不住落淚,他直說:「當時告訴自己頭腦必須冷靜,但身體卻冷靜不下來,這讓我學到寶貴的一課,只是這堂課的代價實在太昂貴了。」

上屆獲銅的台灣混雙陳宏麟(右)程文欣於八強賽飲恨敗北(李天助攝)2010廣州亞運混雙獲銅的陳宏麟/程文欣遭遇天敵世界第1中國張楠/趙芸蕾,雙方拚戰40分鐘,陳程配以17:21、15:21落敗,也在八強賽止步。小欣表示,對方真的很難打,本想戰局至少打到第三局,惜未能如願。

從2002釜山亞運、2004雅典奧運、2006杜哈亞運、2008北京奧運、2010廣州亞運、2012倫敦奧運到本屆仁川亞運,程文欣共計參加過4屆亞運、3屆奧運、2屆東亞運,堪稱台灣羽隊長青球員。

上屆締造重返亞運首面獎牌紀錄,原以為就要退休的小欣,誰能料到又過了4年,小欣說:「我好像便利商店集點一樣,雖已全部集滿,但就是換不到大獎,尤其主項女雙,就像是老天爺安排好的劇情,這樣的結果我坦然接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