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男單周天成、混雙陳程配克敵闖進羽球八強賽

「2014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26日羽球個人賽進入白熱化戰況,台灣頭號男單周天成費時35分鐘,以21:15、21:14擒伏新加坡黃梓良,如願晉級八強之林,距離追平1966年前輩林瓊治在曼谷亞運獲銅紀錄僅剩一步之遙,不過小天也締造連續兩屆亞運都闖八強的我國男單新猷!

周天成順利獲勝,連2屆亞運晉八台灣男單第1人(李天助攝) 小天說:「此役風勢很怪、很強,起高球都不好控制,儘量把網前控制好,因為對手是進攻型球員,所以自己把速度和節奏打快,狀態都保持不錯。」連續兩屆都晉八強,小天表示,今年更有信心也更有經驗,八強賽對上從未碰過的中國香港魏楠,會更加小心全力應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屆廣州亞運混雙獲銅的陳宏麟/程文欣與第五種子泰國蘇吉特/薩拉莉(Sudket Prapakamol/Saralee Thoungthongkam)連續兩屆亞運對陣,這次仍繼續保持勝利感覺,僅花33分鐘就以21:19、21:12獲勝,順利搶進八強賽,小欣說:「次局對手女生一直放槍,才讓我們得以勝出。」

小欣表示,從小到大,泰國這組已不知道交手過多少次,堪稱生涯宿敵,每次交手比數都咬很緊,這次幸好女生狀況不佳,讓我們逮到機會。下役遭遇第一種子中國張楠/趙芸蕾,雙方生涯對陣10次,陳程配以1勝9負屈居下風,且上屆四強賽就是輸在張趙配的拍下。

面對這場硬仗,小欣直說:「根本就是上屆戲碼重演,對手都一樣,只是今年提前碰到,面對張趙配,我們可能需要一點奇蹟,不過管它是誰,反正上場就是認真拚,結果就交給老天!」宏麟強調,對手根本就是天敵,這場堪稱史上最難任務,但既然遇上了,就順其自然去打!

可惜的是,男單許仁豪硬拚第三種子日本田兒賢一,雙方鏖戰三局、66分鐘,許胖以11:21、21:15、16:21飲恨吞敗,許胖說:「決勝局前15分都有咬住,但敗在經驗不如對手。」混雙廖敏竣/陳曉歡拚戰34分鐘,以14:21、17:21不敵第二種子中國徐晨/馬晉,雙雙於16強賽止步,無法更上層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