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戴資穎拍落成池鉉 羽球晉四寫台灣女單新猷

戴資穎寫台灣女單首闖亞運四強紀錄(李天助攝)台灣羽隊繼男團摘銅寫紀錄後,於「2014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個人賽再締新猷,我國頭號女單、世界第9戴資穎,面對世界第4韓國成池鉉,雙方纏鬥59分鐘,小戴才以21:14、9:21、21:17力克對手,艱苦晉級四強賽,由於不進行銅牌戰,小戴已提前預約至少1面銅牌。

自1962年雅加達亞運設立羽球以來,台灣羽隊先在1966年曼谷亞運林瓊治首獲男單銅牌,2010年廣州亞運陳宏麟/程文欣混雙摘銅。本屆整體表現大爆發,男子隊先在團體賽寫下隊史第1銅,如今戴資穎又殺進四強,更寫台灣女單第1次的歷史新頁,且這項紀錄尚持續進行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戴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一位闖進亞運女單四強選手,她說:「首披戰袍參加亞運就闖四強且寫歷史,內心並沒有想太多,看到籤表很硬,抱著一場一場好好打,回過頭來看,前面比賽就像幫我提前熱身。」下役出戰世界第1中國李雪芮,兩人生涯交手8次,小戴全數盡墨。

戴資穎(前)獲勝剎那握拳振奮不已(李天助攝)這是小戴第四次在韓國遇上成池鉉,前3次輸2場(含先前團體賽),小戴說:「很高興能復仇成功,尤其是「八晉四」關鍵戰役,首局一開始大幅領先,後面有點亂掉,導致次局被追平,但球場順逆風實在差太多,且第一局在逆風處領先時,球場居然把空調關掉,所以改發小球應變,幸好奏效。」

決勝局17:9小戴大幅領先,看似已勝券在握,但對手一路緊追,且過程中被韓籍線審至少凹了2顆「界外球」,小戴強調,當下非常緊張,很怕比分被追過,所以想盡辦法不讓這種情況發生,最後能以4分差勝出,真是讓人太開心了!至於準決賽對上李雪芮,小戴直說:「先好好休息,到時盡力去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