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馬拉松》兩岸合辦首場11月1日廈門海滄粉紅開跑

由名模主播組成美跑團與謝千鶴率領的專業隊將挑戰海峽兩岸女子馬拉松.。(主辦單位提供)首屆海峽兩岸(廈門海滄)女子半程馬拉松,11月1日下午16:00於廈門魅力開賽。賽事由兩岸專業團隊共同打造,這將是首場彙聚兩岸之力共同舉辦的女子馬拉松賽。

此次賽事以「The Pink Run 」 為主題概念,以專屬於女性的粉色作為整個賽事的主題概念色,使兩岸女性可以在這場極具娛樂性的體育活動中密切互動與交流。 正逢路跑運動在台灣國內愈來愈夯,尤其近幾年來,女姓參與路跑比例大幅成長,甚至連明星、主播們都紛紛迷上路跑,常在粉絲團或微博上po上自己練跑後的美照!再加上,台灣與廈門與之間的地利之便,氣侯條件又相近,因此主辨賽事的海峽兩岸女子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也特別來台宣傳賽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為了鼓勵台灣女性跑者參加,在開跑說明會上邀請到因氣質出眾而成為周杰倫東方風MV御用女主角,近年來更接連演出多部偶像劇的夏如芝,以及主播陳海茵,將率領伊林名模團,組成台灣最美女子路跑團,參與路跑活動。平日就在健身房鍛鍊身體的夏如芝,首次挑戰路跑賽對自己的體力是有信心的,另一位伊林模特兒陳韋利則是每週固定練跑二到三次,而人氣主播陳海茵則是一樣在跑步機上練跑,她們都將挑戰生平首次路跑。

主辦單位中華台北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將邀目前台灣女子半程馬拉松冠軍的─謝千鶴及張芷瑄、林于馨、陳雅芬等人,與對岸選手爭奪兩岸女子半程馬拉松的勝利獎牌。 組委會運營部部長石振弘先生介紹,本次的比賽項目分為女子半程馬拉松和mini跑,為了將公益元素在賽事中傳遞,也將攜手「粉紅絲帶」,在比賽當天發起關愛女性健康的公益宣導,主張通過跑步提升健康女性的魅力值,宣導乳癌的防治並呼籲更多人關愛乳癌患者,在此之外,主辨單位將特別邀請比基尼辣妹組成mini跑團為賽事增加亮點。

另外,組委會精心組織的「型男團」 服務陣營將替代傳統賽事志工,為參賽的女跑者提供競賽服務,賽事前夜舉辦「The Pink Night」百名女企業家高端聚會、賽後搖滾音樂嘉年華等配套活動充分豐富賽事的娛樂性,將首屆賽事打造成為女性的狂歡節,促進兩岸體育文化的交流。

此次女子半程馬拉松賽面向兩岸開放4000個報名名額,其中半程馬拉松和mini健康跑各2000個名額,2014年9月20日零時已先在活動官網開放報名!台灣將保留部份名額於9月26日起開放報名,請洽:中華台北路跑協會(www.sportsnet.org.tw)。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