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中華女網復仇奪金 謝/詹三度合體全勝

網球女團金牌詹詠然(右)謝淑薇聯手拿下致勝點。(李天助/攝)我國女子網球隊在仁川亞運女子網球團體金牌戰中,靠著謝淑薇/詹詠然這對大滿貫女雙2冠2亞的終極組合,最終以2比1力克中國女網隊,繼2006年杜哈亞運後第二度奪下女網團體金牌,並成功完成上屆廣州亞運女團決賽的甜蜜復仇,這也是我國首度在亞運網球史上首度打敗中國女網金花。

中華女網隊在國與國的聯邦盃女網賽,自2001年後已經對中國連吞下三次敗戰,再加上屆廣州亞運女網團體決賽再對中國吞敗,除了2006年杜哈亞運中國女團爆冷敗給印度,成全中華女網摘金之外,近十年來中國女網等於是我國女網最難克服的對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仁川亞運女網團體決賽採單單雙三場兩勝制,第1場單打由世界第226詹詠然對上中國世界第144段瑩瑩,雙方在首盤就激戰到6比6平手,搶七時詠然一度以5比3領先,但不料被連下3分落後,一度面臨3個盤末點下,但她仍不放棄以10比8逆轉打下第一盤;第二盤雙方再打到搶七,詹詠然再以7比4拿下第1點勝利。

第二點單打由世界第160謝淑薇對上世界第80中國31歲老將鄭潔,後者雖然近況不佳,但曾在2008年溫網、2010年澳網打進女單4強。但謝淑薇第一盤表現精彩,三度破發下先以6比3拿下,惜後兩盤鄭潔掌握節奏,讓淑薇以5比7、3比6吞下敗戰。

雙方再度打成1比1,必須靠第3點雙打決勝負,我國再度派出謝淑薇/詹詠然組合對上中國鄭潔/張帥組合,雙方從首盤就演出多次互破,但謝/詹四度破發下,首盤以6比2拿下;第二盤也一度率先破發以2比0領先,但不料被連破三局、連失5局,反以2比5落後,但謝/詹沒有放棄,反以三次破發連下5局,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為中華女網隊奪下寶貴一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