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詹/謝聯手 網球女團甜蜜復仇摘金牌

網球女團金牌詹皓晴(左至右)、詹詠然、謝淑薇、詹謹瑋。(李天助/攝)2014仁川亞洲運動會,我國女網代表隊在團體決賽以2:1擊敗衛冕冠軍中國隊,報了四年前廣州亞運決賽敗給中國隊屈居亞軍的一箭之仇,金牌到手,目前中華代表團累積獎牌數3金2銀5銅,國家排名暫居第8名。

首點單打,詹詠然面對世界排名144的中國女將段瑩瑩,開局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迅速取得4比0的開局,但段瑩瑩隨後也強勢反擊連破詹詠然三個發球局,關鍵第12局詹詠然把握住段瑩瑩發球雙誤的機會,將第一盤戰線延長到搶七決勝局,詹詠然在搶七局後段頂住壓力以10比8拿下第一盤。第二盤雙方持續纏鬥進入搶七,這次詹詠然展現實力,強壓段瑩瑩的攻勢,以7比4拿下,直落二拿下關鍵第一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點單打由我國世界女單排名160名的謝淑薇對決世界排名高居80位的鄭潔時,開賽就展現出我國頭號女單的氣勢,以6比3強勢拿下第一盤,第二盤一開始雙方互破發球局後,鄭潔展現強力型的底線抽球,不斷挑戰謝淑薇以強韌的防守移位,最終鄭潔以7比5扳回第二盤,將比賽帶入第三盤。鄭潔在第三盤延續第二排獲勝的氣勢,接連破掉謝淑薇兩個發球局,以6比2拿下第二點。

決勝點雙打,中華隊再度排出詹詠然及謝淑薇組合,挑戰大陸鄭潔及張帥的組合,詹謝組合發揮兩人在國際賽場上的深厚經驗,在關鍵第三點女雙保持一盤未失的紀錄,以6比2、7比5擊敗中國女雙組合,幫助中華隊以總點數2:1擊敗中國隊,拿下本屆亞運代表團的第3面金牌。

我國女網代表隊參加亞運女子團體賽以來,先在2006年杜哈亞運決賽擊敗印度隊,拿下史上首座亞運女團金盃,2010年則在金牌戰受制於李娜領軍的中國金花軍團,無緣衛冕,本屆比賽我國在詹家姊妹、謝淑薇及詹謹瑋等選手同心拼戰下擊敗中國隊,粉碎中國隊衛冕的目的,也奪回睽違8年的女網團體冠軍。

整場坐在場邊聲嘶力竭為選手加油的體育署長何卓飛於賽後代表頒致總統賀電,他表示,本屆男女網球代表隊在賽前就被設定為是仁川亞運奪金重點,目前已經在團體賽階段拿下一面金牌,本次中國隊的選手世界排名雖然優於我國選手,但中華隊選手仍能在晉級路上穩紮穩打,達成國人奪金的期待,未來幾天的個人項目再接再厲,再添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