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青少年桌球賽》12國家地區好手24至28日過招

「2014年臺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9月24日至28日在臺北體育館熱鬧開打,共有中國、韓國、印尼、西班牙、白俄羅斯、美國、波多黎各、巴拿馬、日本、香港、新加坡及我國等12個國家地區的青少年桌球好手。我國6名桌球新秀也將出賽,教育部體育署勉勵所有參賽者發揮實力,切磋球技,爭取佳績,同時也邀請國內桌球迷把握機會前往觀賽,共同為他們集氣。

「2014年臺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為國際桌球總會(ITTF)世界青少年巡迴賽之一站,本次是我國第四度承辦國際青少年桌球比賽。此次各國選手競技實力堅強,許多擁有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佳績之選手也受邀來臺參賽,如來自日本的伊藤美誠(Ito Mima)選手2011、2013年在臺北站兩次奪下15、18歲單打雙料冠軍,15歲世界排名第2、18歲世界排名第5的優秀選手。我國派出6名103年度青少年優秀國手應戰,有18歲世界排名第12的廖振珽、18歲世界排名第14的楊恆偉、18歲世界排名第26的邱嗣樺、18歲世界排名第83的黃禹喬、15歲世界排名第21的林昀儒、15歲世界排名第34的蔡育勤。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鼓勵並支持國內單項運動協會積極爭取國際重要運動賽事在臺灣舉行,透過各項國際賽事,可讓國際看到臺灣選手的絕佳表現,國民也可就近觀賞精彩的賽事;此外,體育署也從各競技平台中去發掘我國參與奧運的潛力選手。體育署的「千里馬計畫」即在遴選優秀青少年運動選手,再依照各運動種類之特性、選手特質、國情等因素,建構完善的運動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機制,再藉由「浪潮計畫」整合學校及社會競技運動人才的培訓體系,打造各單項運動種類的選手接班梯隊體系,達到「卓越競技」的目標,讓國內優秀運動選手躍上國際競技舞臺,為國爭光。

今年由我國再次承辦國際青少年桌球比賽,體育署對桌球協會的努力與辛勞表示肯定與慰勉,並感謝國際桌球總會的協助,使我國桌球協會得以舉辦年度巡迴賽之一的高競技賽事,對於我國青少年桌球運動發展有極大的助力。

本屆臺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訂於9月24日至28日每日上午9時開打,9月25日團體決賽及9月28日個人單、雙打決賽當天將進行摸彩活動。賽程期間皆不售門票,歡迎民眾把握免費入場的難得機會,進場觀賞精彩球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