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台灣男隊獲頒羽球團體銅牌 52年來歷史性的一頁

台灣男隊獲仁川亞運羽球男子團體銅牌,寫下歷史性的一頁(李天助攝)

台灣男隊23日晚在「2014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羽球男子團體頒獎典禮中,與獲金的地主韓國、衛冕失利摘銀的中國及並列銅牌的馬來西亞,同台接受贈獎,這是我國羽隊首度在亞運羽球團體賽獲獎,寫下52年來歷史性的一頁。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自1962年雅加達亞運設立羽球以來,台灣羽隊先在1966年曼谷亞運林瓊治首獲男單銅牌,2010年廣州亞運陳宏麟/程文欣混雙摘銅,這次男隊打進團體賽四強獲銅,雖未能更上層樓,但已是我國羽球史上頭一遭。

24日展開個人賽,台灣羽隊出賽選手包括女單─戴資穎出戰日本高橋沙也加、白驍馬遭遇尼泊爾Sara Devi Tamang;男雙─李勝木/蔡佳欣碰上馬來西亞吳偉申/陳偉強、廖冠皓/梁睿緯對決日本園田啟悟/嘉村健士;女雙─程文欣/謝沛蓁面對中國香港潘樂恩/周凱華、陳曉歡/賴佳玟迎戰馬來西亞許嘉雯/溫可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