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謝/詹二度合體奪勝 女網團體連三屆進決賽

網球詹詠然(左)謝淑薇聯手拍進團體決賽。(李天助/攝)即便賽前在雙打組合上有不同意見,但我國女網球星謝淑薇、詹詠然在國家榮譽前捐棄成見,再度於仁川亞運女網團體4強賽第3點合體打下關鍵1勝後,助中華女網隊以2比1力克哈薩克的俄羅斯傭兵軍團,連續三屆亞運都成功打進女團決賽,將再度與中國爭金。

四年前廣州亞運女網團體金牌戰,中國隊在李娜、彭帥領軍下以2比1打敗台灣女網隊,但4年後海峽兩岸女網再度於仁川亞運女網團體決賽遭遇,但這回李娜退休、彭帥未參賽,中國由31歲老將鄭潔帶領3小花張帥(24歲,世界第43)、鄭賽賽(20歲,世界第108)和段瑩瑩(25歲,世界第144)參賽,實力與台灣女網相差不大,中華女網雪恥復仇奪金機會不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女網隊4強遭遇哈薩克,對手兩大戰將包括世界第127普玎塞娃(Y.Putintseva)和世界第65雪薇杜娃(Y.Shvedova)都是出生於俄羅斯的傭兵球員,幸好第1點詹詠然再度以6比4、6比1拿下普玎塞娃;但第2點雙方第1單打謝淑薇先前就曾三度敗在雪薇杜娃的拍下,結果淑薇仍以3比6、6比7(4)第四度敗在雪薇杜娃,雙方再度打成1比1平手。

關鍵第3點雙打,我國原本要由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出賽,但面臨雪薇杜娃/普玎塞娃的組合,我國最終還是說服謝淑薇再度出馬與詹詠然合作,果然兩人不愧是4個大滿貫女雙決賽組合,從一開始就連下8局,最終輕鬆以6比0、6比2拿下關鍵點,謝/詹合體再一次讓中華女網拿下勝利晉金牌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