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男網隊首秀 王宇佐逆轉男團勝晉8強

網球王宇佐(左)與隊友們握手。(李天助/攝)我國男網亞運代表隊,21日於仁川亞運男子團體首秀對上菲律賓,卻差點踢到鐵板,單打首點王宇佐先丟首盤後,第二盤才成功逆轉,再加上第二單打盧彥勳才拿下第二點提前鎖定勝利,但第三點雙打彭賢尹/陳迪仍以三盤吞敗,以2比1力克菲律賓晉8強,但仍透露出不少讓人隱憂的地方。

今年我國亞運網球隊連續遭遇謝淑薇一度拒打個人賽,體育署揚言取消謝淑薇參賽資格,出發抵仁川後,又發生黃亮祺「不假」離隊事件,雖然這幾個事件都己落幕,但確實對球隊內部引發不少打擊,22日中華男網隊將對上中國、中華女網隊對泰國,兩隊都要拼勝才能晉4強,才能篤定有團體獎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我國男網隊名列亞運網球男團第2種子,但首秀對上菲律賓卻遇到不少壓力,世界第131王宇佐對上完全沒有單打世界排名、世界雙打第39休伊(T.Huey),宇佐曾在2011年台維斯盃對他吞下0比3敗戰,沒想到兩人再度交手,宇佐首盤先以4比6落後,第二盤還一度打到1比3落後,幸好宇佐終於找到對方弱點連下11局,最終以6比3、6比0獲勝。

第二點盧彥勳輕鬆的只花45分鐘就以2個6比0打敗世界第1107的泰瑞歐(P.Tierro),等於讓我國提前拿下勝利;但第三點,陳迪/彭賢尹與菲律賓岡薩列茲(R.Conzales)/休伊(P.Huey)苦戰2小時又35分鐘後以6比4、6比7(8)和6比7(4)落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