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台灣男隊晉級羽球團體賽四強 52年來史上頭一遭

「2014第十七屆仁川亞洲運動會」羽球男團八強戰21日登場,台灣男隊遭遇大會第二種子印尼,在單打周天成、許仁豪領軍下,全場有效壓制對手,不僅以3比1搶勝,如願晉級四強,更報了上屆輸給印尼一箭之仇,獎牌成色至少銅牌起跳,一寫我國亞運史上首面羽球團體獎牌進帳歷史新頁。

男團準決賽22日中午12時(台灣時間上午11時)開打,台灣男隊碰上地主韓國,另場由衛冕的中國對決馬來西亞。屆時包括有線電視緯來體育台、MOD愛爾達電視台均將實況轉播「台、韓大戰」,熱愛羽球的朋友們可別錯過難得機會,一起為台灣羽隊集氣加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羽隊自1962年雅加達亞運設立羽球項目以來,1966年曼谷亞運林瓊治首獲男單銅牌,1974~1986年共計四屆亞運會未參加,1990年北京亞運我國重新參賽,2010年廣州亞運陳宏麟/程文欣混雙摘銅,重返亞運舞台再度獲獎。這次男隊打進四強,篤定獲牌,不僅是我國團體首面獎牌,更是52年來頭一遭。

總教練張政雄很滿意的說:「周天成、許仁豪都有發揮出正常水準,尤其小天首點逆轉勝,更是帶動全隊氣勢的關鍵所在。」不過他也坦言,這次印尼陣容並不完整,我們有把握住良機,才得以締造新猷。至於下役迎戰韓國,只要我們的第一雙李勝木/蔡佳欣發揮作用,仍有更上層樓的可能。

這項好消息一傳回國內,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程俊琅、秘書長蔡鴻鵬隨即各包新台幣2萬元加菜金給遠在韓國仁川打拚的中華健兒們,為他們加油打氣,並去電總教練張政雄,期許台灣男隊在22日的四強戰再接再厲,把成績繼續往上提升,一舉穿金戴銀,為國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