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台灣羽隊最後衝刺 全力「拍」回獎牌

2014年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將於9月19日~10月4日在韓國仁川登場,台灣羽隊自8月下旬打完丹麥世錦賽後,隨即進入備戰亞運最後衝刺,總教練張政雄表示,只要球員臨場表現正常,不論團體或個人賽,都有機會搶下獎牌,出發前已要求大家全力以赴,至少突破上屆1銅(混雙─陳宏麟/程文欣)成績。

本屆亞運會羽球項目於9月20~23日先進行男、女團體賽,再於9月24~29日舉行個人賽。台灣男隊16強賽首遇泰國,女隊則碰中國香港,如順利過關晉級八強賽,男隊再碰印尼,女隊則遇韓國。張政雄指出,先不去設想八強對手,能闖過頭關為首要之務,畢竟泰、港實力都不弱,必須沉著應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張政雄進一步分析,他說:「男隊要小心泰國前2點單打及第一雙打,只要我隊周天成、許仁豪及李勝木/蔡佳欣不失常,有機會抓下泰國。而女隊勝負關鍵在3點單打的發揮,頭號戰將戴資穎不令人擔心,『白氏姐妹』驍馬、馭珀只要能堅持住,拿下香港應不成問題。」

個人賽籤表尚未公佈,預計22日才進行個人賽抽籤,依照目前世界羽聯(BWF)的世界排名,世界第6男雙李勝木/蔡佳欣,第9女單戴資穎,第14男單周天成(扣掉歐美球員、1個國家最多報名2人,中國確定參賽諶龍、林丹【排名在小天之後】)應都可以名列前八種子,這也讓我國球員奪牌機會相對增加。

張政雄強調,從世錦賽返國後,大家訓練狀態都很正常,尤其生涯首度打進世錦賽八強的周天成更信心大增,只要屆時籤運不會太離譜,有機會刷新上屆廣州亞運前八成績。至於第一次參加亞運的小戴及李蔡配、上屆混雙摘銅的陳程配,身心都已做好準備,接下來就看臨場發揮!

台灣羽隊此次仁川亞運名單,男單─周天成、許仁豪、薛軒億,男雙─李勝木/蔡佳欣、梁睿緯/廖冠皓、廖敏竣/曾敏豪;女單─戴資穎、白驍馬、白馭珀、洪詩涵,女雙─程文欣/謝沛蓁、賴佳玟/陳曉歡、王沛蓉/郭浴雯,另陳宏麟混雙與程文欣搭配入選,總教練張政雄、教練陳志豪、曾敬中、廖焜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