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長庚打造運動員的家  盧彥勳表感謝力拚仁川摘金

長庚打造運動員的家, 盧彥勳(左三)表感謝,並力拚在仁川亞運摘金。(李天助/攝)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自2014年一月起,十年內將投入超過三億新台幣的資源,組成選手最強而有力的後援團隊,為台灣運動員打造一個最溫暖的家!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參加記者會,「長庚這項計畫真的很棒,正中我們世界各地征戰時最需要的資源,非常感謝長庚,我也會盡全力為台灣拚金奪牌!」

長庚醫院有鑑於國內許多運動選手深為運動傷害所苦,甚至因此縮短運動生涯,故規劃開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由多次亞奧運代表隊隊醫林瀛洲醫師擔任運動醫學總召集人,團隊包括高雄長庚周文毅召集人、林口長庚詹益聖召集人、嘉義長庚許宏志召集人與基隆長庚陳仲堯召集人,結合長庚體系全台資源,包含各科醫師、營養師、運動傷害防護師、復健師、心理師等組成近百人團隊,提供贊助選手申請防護員、客制化健檢、醫療補助、出國參賽獎金;並針對國內知名體育大學院所提供每周8次公益諮詢門診,並與各大專院校舉辦不同運動項目的運動醫學講座,另外舉辦免費的運動醫學研習營,傳承基層教練正確的防護觀念與訓練強度。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為遴選國內優秀運動選手及團隊,長庚與體育署、中華奧會、高中體總、大專體總、左訓中心、文化大學運動學系共同評分遴選,自150位個人與20個團隊項目中選出24位個人選手與3個團體項目做為本計畫的第一批受惠選手,而這批優秀選手確實也在各自的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

成為「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主計畫選手,對盧彥勳來說,除了經費補助,長庚更提供防護員隨行,防護員的薪資與食宿費用,選手都不需要出錢,防護員不僅第一時間照顧他的身體狀況,還能隨時與國內醫師團聯絡,追查完整傷病史做出最正確的防護與治療;返國後除了免費的健檢,長庚更為選手準備了「貴賓特約門診」。盧彥勳表示,「因為回到台灣的時間有限,以前常常都是要自己連絡找哪個我信任的醫師時間有空檔,每次都在不同醫院穿梭,但現在我還沒回到台灣,長庚就都已經幫我準備好了。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就像一個家,一個後盾,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全力拚戰。」。

景美女中拔河聯隊與青奧銀牌羽球國手李佳馨也都感謝長庚團隊的照顧,其中景美女中拔河聯隊是這項計畫中三個團體項目之一,這些年輕的小選手們,也跟隨隊的長庚防護員累積了很深刻的好情誼,「真的很謝謝防護員幫我們很多,最開始我們甚麼都不懂,他們就從其實最基本的,例如什麼時候冰敷什麼時候熱敷開始教我們。」

仁川亞運即將在一周後開打,雖然很多選手無法到場,但包含網球詹詠然、舉重郭婞淳、羽球戴資穎、桌球江宏傑、體操陳智郁、桌球鄭怡靜、舉重許淑淨、標槍黃士峰全都一起「現身」在影片中,感謝長庚醫療所提供給他們的幫助,而盧彥勳也代表所有即將出征的選手獻給長庚一面象徵性的大金牌,代表要到仁川亞運去穿金戴銀。

這項計畫將長期永續的持續下去,長庚期盼能透過這樣的計畫拋磚引玉,推動更多民間企業贊助國內體育風氣,進而在台灣民眾之間推廣運動醫學的重要性,讓民眾也建立運動防護正確的知識與保養習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