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體育推手獎名單揭曉 9日進行頒獎

體育推手獎獲獎單位大合照。(體育署提供)為向長期支持奉獻及熱心推展我國體育發展的企業、團體及個人,表達最大的謝意與敬意,教育部體育署自民國98年開始辦理「體育推手獎」。今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於9月9日國民體育日下午2時假台北王朝大酒店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體育推手獎」獎項分為「贊助類」、「推展類」及「特別類」,其中「贊助類」及「推展類」又分為金、銀、銅三等級與贊助類長期贊助獎,以贊助金額或推展年資做為評審標準,而「特別類特別獎」則須具有特殊具體事蹟或著有貢獻者。今年度各方踴躍參與總收件數達68件,經過評審委員審慎查核後,共計有41個獲獎單位,其中包含贊助類30件、推展類10件及特別獎1件。(獲獎名單詳如附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記者會特別邀請本年度的獲獎單位及個人分享對體育運動的支持及熱愛,其中合作金庫、國泰人壽、臺灣土地銀行榮獲「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三類獎項;「長期贊助獎」洪四川先生年逾90歲,自民國99年起贊助國立高雄大學各項相關體育活動及設施改善,其協助捐贈興建之風雨球場,於99年11月完工啟用,該校為感念洪四川老先生,現已將風雨球場命名為「洪四川運動廣場」;「特別獎」財團法人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創立50多年,為獎勵體育成就傑出人才及鼓勵基礎體育,自民國54年起與中華日報合辦中華嘉新體育獎學金,專為獎勵體育運動的獎學金,是國內歷史最悠久之體育獎項,數十年來獎勵國內體育人才超過3600餘人,當年紀政、楊傳廣等優秀選手均曾獲此獎項。每一個獲獎者的背後都有著感人的故事,現場多位曾受幫助的優秀運動員前來獻花致意,場面溫馨感人。

教育部體育署何署長卓飛於會中感謝民間企業、團體及個人的支持及奉獻,讓國人有更多機會從事愛好的體育活動,讓有潛力但缺乏資源的選手或團隊獲得適當的援助,在國內外的運動賽事中爭取佳績,讓世界看到臺灣的驕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