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棋》台灣選手第十屆亞洲學校盃揚威 獲1金1銀1銅寫新猷

「第十屆西洋棋亞洲學校盃」29日在台中市華盛頓中學體育館圓滿落幕,歷經1星期的激戰,台灣選手計有何杰丞獲男生U15歲組冠軍、楊晉瑋U17歲組亞軍、石晴安女子U15歲組季軍,1金1銀1銅寫下我國參加國際賽最佳成績,展現出這些年在台灣推展西洋棋的成果。

台灣選手何杰丞(中)在U15歲公開組摘金,上台接受頒獎(大會提供)今年是該項賽會邁入第十屆,亦是台灣首次舉辦國際分齡賽,更適逢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參加世界棋聯「十周年」紀念,因此「亞洲學校盃」在台登場特別深具意義,這次也是我國每年承辦亞洲五小龍比賽外,第一次辦理大型國際賽會,廣受與會各國教練、選手的一致肯定。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屆比賽有來自澳洲、紐西蘭、中國、韓國、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斯里蘭卡、蒙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哈薩克、印度、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4個國家地區,共計400人來台參賽、同時外國選手參與率高達75%,陪同來台的外國父母也達160位,皆締造該項比賽新高紀錄,充分顯示外國對我國的興趣。

本屆亞洲學校盃達14國、400人參賽,擠爆比賽會場(大會提供)這項「亞洲學校盃西洋棋錦標賽」係由世界西洋棋總會(FIDE)指導主持的一項西洋棋國際比賽,原由世界西洋棋總會前秘書長梁志榮(Ignatius Leong)在新加玻舉辦首賽會,原名「 Asian Schools Chess Festival」,後來更名「 Asian School Chess Championship」,期待在亞洲地區發展並推廣西洋棋運動及文化。

經過這些年的推廣與宣傳,「西洋棋亞洲學校盃」逐漸成為西洋棋國際大賽,除選手人數增加外,也凸顯亞洲西洋棋選手實力的提升。比賽採瑞士制(Swiss),9輪以90分鐘每一步加30秒慢棋分齡組比賽,參賽選手涵蓋亞洲、大洋洲西洋棋好手,分齡組別U5、U7、U9、U11、U13、U15、U17歲組,每年齡層又分公開組與女子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