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台灣羽隊3組4人晉八強 小天追平本土男單紀錄

「2014年世界羽球錦標賽」28日進行各組16強賽,台灣羽隊3組4人出擊大獲全勝,包括男單周天成、女單戴資穎、男雙李勝木/蔡佳欣均擊退對手,攜手晉級八強賽,其中小天追平薛軒億在2010年世錦賽寫下台灣本土男單最佳紀錄(印尼歸化名將陳鋒曾在1999年獲銀),表現更屬難能可貴。

周天成晉級世錦賽八強,追平台灣本土男單最佳紀錄(資料照片)世界第17的台灣男單周天成台北時間29日凌晨遭遇世界第3丹麥約根森(Jan O Jorgensen),賽前生涯交手5戰盡墨,小天把握對手右腳膝蓋受傷機會,火力全開一口氣擊潰約根森,僅花23分鐘就以21:9、9:4(傷棄)取勝,除贏得對戰首勝外,更首度搶進世錦賽八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天說:「能順利晉級八強,感謝主,首局11分休息時,約根森感覺右腳膝蓋不舒服,雖經短暫治療,仍無法有效改善,因此速度變慢,讓我有機會施展身手。」下役碰上丹麥另1年輕好手、位列大會第14種子的維克托(Viktor Axelsen),兩人僅在2012年瑞士公開賽交手過1次,小天以直落二吞敗。

戴資穎連續2年殺進世錦賽女單八強(資料照片)名列大會第8種子的台灣女單戴資穎記取以往對戰教訓,從首局後段開始修正打法,讓自己得以更好出手,花費37分鐘以21:16、21:11擊敗加拿大華裔球員李文珊,不僅報了今年全英公開賽吞敗一箭之仇外,更連續兩年晉級世錦賽八強戰。

賽後小戴說:「上次跟李文珊在全英賽首度對陣,感覺對手很高很有力氣,下壓速度很快,這次一開始就特別注意,但還是比我想像中的快,所以首局前16分打來很拉距,後來在給球方面做了些調整,才變得比較好打,也讓自己不那麼難受,此舉果然發揮效果,一下子就拉開比數拿到勝利。」

下役小戴出戰第9種子西班牙卡蘿琳娜(Carolina Marin),兩人生涯未曾交過手。去年廣州世錦賽也闖八強的小戴,跟世界第1中國李雪芮激戰至25:27、13:21才落敗,這次八強賽換成歐洲好手,如何突破這個關卡,小戴笑笑說:「期待這次全家人總動員,來到丹麥哥本哈根為我加油打氣,可以帶來強運!」

李勝木(左)蔡佳欣力克強敵,連續2屆世錦賽晉級八強之林(取材自世界羽聯官網) 大會第6種子台灣男雙李勝木/蔡佳欣於台北時間29日凌晨遭遇馬來西亞陳文宏/古健傑,雙方鏖戰三局、47分鐘,李蔡配上演逆轉戲碼,以14:21、21:10、21:19勝出,連續2年晉級世錦賽八強之林。下役出戰世界第1韓國李龍大/柳延星,2組人馬生涯對戰2次,李蔡配都吞敗仗。

上屆廣州世錦賽,李蔡配16強賽碰上那時的世界第1韓國李龍大/高成炫,雙方激戰三局、56分鐘,李蔡配艱辛以14:21、21:14、21:19險勝,惜氣力放盡,隨後八強賽輸給最終摘金的印尼哈山/塞提亞萬。如今再遇李龍大,雖搭檔換人,卻仍是不可小覷的對手,下輪攸關能否如願復仇且更上層樓。

賽後阿木說:「狀況不是很理想,打來手感爆爛,是一路陷入僵局主因。」佳欣認為,首局他們都打的太過於急躁,次局才找回我們自己該有的節奏,尤其讓已離開大馬國家隊的古健傑多移動,決勝局關鍵時刻出現幾顆幸運球,也算是老天爺眷顧我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