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陳念琴拳擊摘銀 放眼里約奧會

陳念琴摘銀。(中華奧運提供)我國南京青奧代表隊拳擊小將陳念琴今(26)日在女子69-75公斤量級決賽,經過3回合的奮戰,最後以1:2比數負於波蘭悍將埃爾茲別塔.武伊齊克選手,為我國進帳1面銀牌。教育部吳思華部長,於獲知陳念琴選手的優異表現,立即拍發恭賀電文,予以鼓勵,並於賽後由教育部體育署彭副署長臺臨代表轉致。

陳念琴選手家住新竹市,目前就讀新竹市立成德中學,是一位大眼睛的阿美族姑娘,曾奪得2013年世界青少女拳錦標賽75公斤量級金牌,是我國積極培養的拳擊青少年新秀,為提升其競技實力,青奧賽前在教育部體育署及拳擊協會的規劃及支援下前往美國移地訓練,成效卓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念琴選手也是仁川亞運培訓隊選手,由於年紀較輕未符合該項參賽年齡規定,未能於9月份仁川亞運會為國續披戰袍,教育部體育署表示仍將繼續培養她朝2016年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邁進,藉此挑戰更高層次的競技舞臺,為國爭光。

青奧賽事截至26日止,大部分運動賽事皆已完賽,中華代表團在正規賽制中已由跆拳道、舉重、拳擊、高爾夫及田徑等運動種類獲得獎牌,計入國際混和賽2銀1銅,總計獲得3金5銀3銅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