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棒球》中華代表隊備戰世錦賽 何卓飛打氣贈水果

體育署長何卓飛為中華女子棒球代表隊加油。(體育署提供)2014年世界女子棒球錦標賽定於103年9月1日至7日在日本宮崎舉行,中華女子棒球代表隊為備戰世錦賽,已自7月21日展開賽前集訓,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特於今(26)日上午親至臺北市立新生公園棒球場為中華女子棒球代表隊加油打氣,並致贈水果。

何卓飛對中華女子棒球代表隊教練及選手在訓練期間所付出的努力特別給予嘉勉,也期勉中華女將,要全力爭取勝利,更重要的是發揮自己平日練習水準才是競技運動的核心價值,更希望國手們以平常心面對,不必背負過大壓力,同時團結一心全力以赴。其次署長也期許選手們藉由這次與國外球隊交流的機會,達到提升個人棒球技能效益;他更叮嚀大家要注意身體的健康,才能有最佳狀態面對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女子棒球在國際上已逐漸蓬勃發展,國際棒球總會也在積極推動女子棒球發展,例如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都已是世界女子棒球競技實力較強的國家,這些國家都有相當數量的女子棒球隊。世界各國女子棒球實力逐漸提升,我國也應積極推動女子棒球運動普及化,因此,政府所研擬的「強棒計畫」,特別將推動女性參與棒球運動納為執行措施,未來也將強化社會女子棒球發展,建立球員輔導管理機制,同時舉辦賽事,並就國家代表隊規劃更為妥善的培訓及參賽方案;除此之外,也規劃女性藉由擔任教練、裁判、防護員、球隊管理人員及棒球推動單位之行政人員,以各種不同角色參與棒球運動,也會輔導或鼓勵各級棒球隊伍或棒球相關推動單位協助辦理。

體育署最後也呼籲喜愛棒球的球迷,共同集氣為中華女子棒球代表隊的國手們加油,也預祝中華隊在世錦賽旗開得勝,揚威海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