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奧-羽球》小將李佳馨混雙「銀」恨 仍寫台灣羽壇新猷

「2014第二屆南京青年奧運會」羽球各組決戰22日登場,飽受腳傷之苦且體能負荷已達極限的台灣小將李佳馨,先在女單銅牌戰以7:21、12:21不敵泰國布莎南,再於混雙金牌戰與日本常山幹太的搭配,以14:21、21:23輸給馬來西亞詹俊為/中國香港吳芷柔,中華羽隊最終以1銀作收。

台灣小將李佳馨開心咬著青奧混雙銀牌(李天助/攝) 李佳馨說:「都打到最後階段,距離摘金僅一步之遙,未能延續氣勢,真的有點可惜且遺憾,但身體狀態真的不理想,能夠獲銀算是老天爺的眷顧。」這面我國青奧史上第1面羽球獎牌,李佳馨想送給教練蕭博仁及爸媽李謀周、陳曉莉,感謝他(她)們一路上的帶領與支持,同時更謝謝土銀、中華羽協的幫助與奧援。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華羽隊2名小將在此次青奧成績表現較上屆小有進步,包括女子選手李佳馨搶下混雙銀牌、女單第4,男子選手呂家弘混雙(與馬來西亞李盈盈搭檔)並列第5、男單並列第9(分組第2)。而「2010第一屆新加坡青年奧運會」未設混雙項目,男單謝豐澤八強賽止步,女單江美慧在小組賽就說掰掰。

21日準決賽李佳馨連打2場硬仗,且都打滿三局才分勝負,原本左腳的足底筋膜炎已經夠苦惱了,賽後卻又發現兩腳底板竟都起「血泡」,返回選手村更快晚上12點。中華羽隊教練蕭博仁強調,前一天打最後1場,22日決戰又被排在第1場出賽,幾乎未獲充分休息,對佳馨來講根本就是一大考驗。

李佳馨(前)常山幹太爭金失利,屈居南京青奧混雙銀牌(李天助/攝) 對此,佳馨僅表示,已盡全力,自評表現還OK,此次最大收穫是心態成長,以往比賽都靠自己能力在打,這次學到受傷時仍能專注於球場上。不過佳馨坦言,2場對手都打的很好,尤其混雙詹吳配表現幾近完美,關鍵時刻又有2顆幸運翻網球,雖兩度追成丟士,仍難挽頹勢,只能說運氣沒站在我們這邊。

對於佳馨的演出,蕭博仁給予超過100分的肯定,他認為透過參加這次大賽,佳馨整體心態成長許多,出發前原沒預料腳受傷還能有此表現,所以沒有給選手太高要求,比賽過程中佳馨幾乎全靠意志力在支撐,尤其情緒控管、自我要求等方面都做的很好,也未刻意去提及腳傷問題,展現出該有的奮戰精神。

至於呂家弘,蕭博仁指出,從集訓開始,就展現認真、努力、積極的態度,男單小組賽首場也跟摘銀的中國好手林貴埔廝殺3局才吞敗,整體實力並不會輸給打進八強的各國好手,可惜未把佔盡身材的優勢打出來,若以原本就不錯的協調性,輔以殺傷力強的攻擊打法,未來應可闖出一片天,這次表現也給予高度肯定。

在台灣全程關注女兒表現的老爸李謀周說:「這樣的身體狀況能打到最後一天且獲銀,不僅出乎意料之外,意志力展現更打上90分。」前一晚與佳馨聯繫,告訴她不要想太多,好好去享受比賽,李謀周強調,4年一度的青奧經驗是花錢也買不到,鼓勵女兒從這次比賽體驗人生,未來再碰類似狀況就知該如何應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