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女排賽》中華難撼強敵日本  得拚南韓搶奪四強門票

亞青女排賽,中華隊黃貞淯(中)攻擊犀利。(中華排球協會提供)中華青女排隊今天遭遇強敵日本,在球員壓力過大,攻擊熄火的情況下,以17:25、21:25、5:25敗下陣來,第17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複賽E組排名第二,22日下午2時將硬拚南韓,搶奪四強資格。

這項比賽21日休兵一天,22將續在原地重燃戰火,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將進行四場賽事,12時日本對哈薩克,14時中華對南韓,16時中國對斯里蘭卡,18時泰國對印度。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屆共15支隊伍角逐,分四組單循環預賽後,取各組前兩名進八強,中華隊和日本隊在此役開賽前,已各取得兩勝(預賽相關成績保留),這一場比賽的結果,將決定E組排名,攸關22日爭四強賽門票對手的強弱,所以雙方都是志在必得。

地主球迷今天也很捧場,只可惜背負國人期許的中華青女排隊,今天一開賽就打得綁手綁腳的,讓日本以6:1領先,中華青女排隊一分一分苦苦追趕,但在追至15:21後攻擊再度熄火,讓日本以25:17拔得頭籌。

第二局中華隊逐漸找回球感,8:13時「妞妞」羅儀璟犀利的跳躍發球,成功破壞日本隊組織第一波攻擊的機會,幾顆讓日本球員觸手出界的攻擊球也火侯十足,加上「雅雅」陳姿雅、黃貞淯適時挺身而出,一度追成16:18,在場觀眾也跟著High起來,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只可惜中華隊只打了半局好球,在以21:25丟掉第二局後,第三局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讓日本隊以25:5再下一城,直落三大勝而返,登上複賽E組冠軍,22日將和複賽F組殿軍哈薩克捉對廝殺,E組亞軍中華隊則得和F組季軍南韓對決,爭奪四強門票。

中華隊執行教練買謙宗表示,賽前就表示很擔心中華隊主攻手的身體狀況,包括陳姿雅的腰傷和李淯的肩傷,以及中華隊的磨合問題,但很不幸還是發生了,加上身為地主求好心切的壓力,此役中華隊表現明顯失常。

「另一方面,日本這場打得很好,這一點也沒話說。」買謙宗指出:「中華小將們盡力了,但在速度上,不管是攻擊、攔網還是走位,都明顯慢半拍,後面的球愈打愈高,面對攔網和防守都很粘的日本,根本就很難得分,是落敗關鍵。」

中華隊隊長張妤嘉強調:「雖然我們輸了,但是從對手日本身上學到很多,比如說他們的攔網和防守真的很好。」黃貞淯也坦言:「真的超緊張的!」接下來中華隊將會針對南韓隊的打法作模擬,全力拚四強。

日本隊教練安保澄表示,很開心贏得這場比賽,雖然比數是直落三,但日本隊並沒有贏得很輕鬆。此役日本隊攻擊拿下39分,攔網得12分,發球得5分,失誤失17分,中華隊攻擊只拿下21分,攔網得3分 ,發球得3分,失誤失19分。

此役日本以古賀紗理那拿下18分最佳,間橋香織12分次之,柳田光綺也拿下11分,中華隊以黃貞淯得6分最佳,舉球員張妤嘉和「妞妞」羅儀璟各得5分。

八強賽另三場比賽結果,印度3:0(25:15、25:12、25:14)勝斯里蘭卡,南韓3:0(25:19、25:17、25:14)勝哈薩克,中國3:0(25:17、25:14、25:14)勝泰國。

9至15名排名賽方面,紐西蘭3:0(25:23、11、8)勝澳門,越南3:0(25:18、18、22)勝澳洲,香港3:2(25:22、25:6、21:25、18:25、15:9)勝伊朗。

南韓隊陣中有一對雙胞胎姐妹,姐姐李在英是隊長,妹妹李多榮是舉球員,由於兩個人髮型不一樣,李在英留短頭髮,李多榮留長頭髮,加上球場上位置不一樣,李在英是攻擊手,李多榮是舉球員,所以很少被認錯。

1996年10月15日出生的兩人,來自運動世家,媽媽金京姬是前南韓女排國家隊舉球員,爸爸是田徑跑步項目選手,姐姐是擊劍選手,弟弟也打排球。

李在英表示,剛開始打排球是自己的選擇,後來看到媽媽以前當選手時的照片,覺得好酷,加上兩人的條件很適合打排球,所以就一頭栽了進去,這是她們姐妹倆第三次代表國家一起出國比賽。

很多雙胞胎家長都會在買衣服時一次買兩套,她們家也不例外,但李在英笑說:「當我們長大到有自己的主見時,我們平常便很少穿一樣的衣服,因為我們兩個喜歡的顏色和款式不一樣,我喜歡粉紅色,妹妹喜歡白色和黑色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兩人的個人也不大一樣,姐姐較冷靜,妹妹較活潑積極,而且很會跳舞,但對於有一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分身,她們其實還是挺開心的。「很高興有雙胞胎姊妹,可以互相支持,給對方建議,好處絕對是多於壞處。」

被問到如果兩個人吵架時,誰吵贏的次數比較多?姊姊默默指了指妹妹,妹妹則是笑得很開心,看來應該是姐姐比較貼心,懂得讓妹妹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