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林丹力退日本武下利一 尋求台北賽個人男單第2冠

兩屆奧運男單金牌、「金滿貫」的中國好手林丹19日在「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四強戰遭對手頑強抵抗,鏖戰三局、65分鐘才以21:15、14:21、21:18擊退日本武下利一,驚險晉級冠軍戰,尋求個人在台北賽第2座男單冠軍(上次2006年)。林丹說:「受場館風向影響,表現不如預期,不是很滿意內容。」

中國男單好手林丹19日遭對手頑強抵抗,纏鬥3局驚險勝出/李天助攝 林丹表示,羽球這項運動對環境的要求非常高,不論燈光、風向都會影響球員的表現,今天不論是自己或馬來西亞李宗偉、韓國李龍大等人,都希望把最好球技呈現給球迷欣賞,若因為這些不利的環境因素,導致沒辦法正常發揮,對球員、球迷來說,都是很大的損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此林丹呼籲,世界羽聯(BWF)及主辦單位能夠正視這個問題,若無法有效改善「風」的問題,個人建議不要把比賽放在小巨蛋,畢竟適合舉辦演唱會,並不見得適合羽球比賽。冠軍戰對手是隊上小老弟王睜茗(以21:18、21:16取勝中國香港魏楠),兩人生涯交手4次,林丹大獲全勝。

林丹vs.武下利一,吸引眾多羽球迷來到小巨蛋欣賞比賽/李天助攝

林丹也指出,此役對方拿下次局後,信心增強不少,是決勝局陷入膠著主因。對於地主球迷為自己打氣,林丹直說:「比賽時有聽到『林丹加油!』,很開心大家的支持,也希望接下來的冠軍戰,有更多球迷進場,並為我繼續加油,屆時會好好發揮全力表現。」

世界男單第123的日本武下利一談到,面對世界一流高手林丹,賽前不去多想,沒有壓力享受比賽,輸掉首局轉換場地,風向利於自己越打越順,惜第三局對手幾顆幸運翻球,讓我居劣勢,雖逼近18:19卻難挽頹勢。武下利一認為,在G.P.Gold等級賽事打進四強,對世界排名提升有幫助,已很滿意這樣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