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單車環台成年禮》今起出發 有祖孫三代參加

參加親子環島的車友們出發前合影留念。(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提供)。2014親子單車環台成年禮今天出發,共有來自50個家庭的123位車友參加,年紀從12歲到73歲,有祖孫三代一起環台的,也有心繫台灣的台商帶著子女,一起踩踏雙輪,用最直接的方式讓孩子們親近、認識他們出生的這塊土地。

由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主辦,捷安特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承辦,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2014親子單車環台成年禮,希望透過單車實地踩踏,增進和諧融洽之親子家庭關係,培養孩子堅持的毅力、人際互動溝通能力、團隊互助、生活獨立自主的精神等,也讓家長見證孩子蛻變成熟的過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活動於7月19日上午7時30分,從捷運新店站出發,預定27日結束,為期八天七夜,全程 917公里,今年共有123人參加,分別來自50個家庭。

其中年紀最大的是73歲的李明宗,他將和女婿邱大紘和外孫一起環台。邱大紘表示,孩子今年國中畢業,所以想把這趟環島當作他的成年禮,岳父聽到後,想要親眼目睹外孫的成長,最後決定祖孫三代一起成行。

跟先生在大陸上海經商的王月娥,此次和先生帶著在大陸就讀國際學校的兩個兒子,一起回台灣參加親子單車環台成年禮。

王月娥表示,兩個孩子分別在幼稚園為小學二年級時,就跟著他們到大陸經商,今年高中畢業後,要再轉往其他國家就學,所以利用這次返台一個月的時間,藉著這趟旅程,讓孩子們認識一下自己出生的故鄉。

成員中有不少教師,台大中文系教授丁亮教授,此次特別帶著愛女,一起嘗試用雙腳來體驗台灣。一群內壢國中教師,也趁著放暑假揪團參加,「我們不想被學生看扁,要證明老師不但不老, 還要在開學後,用親身經驗述說這片土地的故事。」

團員中還有一個全員茹素的家庭,當別的家庭還在擔心騎不動或騎不完時, 他們可是胸有成竹,張秀米 說:「我們要展現吃素家族的驚人耐力。」另外還有一對來自中國南京的父子檔也來環台。

這個活動的特色是,全程使用捷安特自行車,提供全程餐飲、住宿安排,活動中行李運送服務、騎乘導覽服務、安全維護服務、故障排除服務、優質隨車補給,及自行車收、送車隊服務。

活動結束之後,大會會製作精美回憶錄光碟,完成單車環島者,將獲頒由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標哥」劉金標署名之特製環島完成證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