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棋》亞洲五小龍國際賽落幕 台灣選手獲5獎項表現優異

「2014第八屆亞洲五小龍西洋棋國際邀請賽」經過5天、9回合的熱戰,18日在新北市板橋區板橋第一運動體育場講習教室圓滿落幕,馬來西亞Zulkipli Zaidan及中國澳門Ieong Seak Hin分獲公開組、16歲以下組冠軍,而地主中華隊留下5座獎盃,表現也相當搶眼。

各國獲獎選手賽後合影留念/大會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年亞洲五小龍邀請賽計有美國、德國、巴拿馬、日本、韓國、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及台灣等12個國家地區及56人參賽,寫下舉辦八年來賽會最佳紀錄,而亞洲以外地區美、德、巴均首度派人參加,顯見這項比賽已受到國際間的重視。

此次我國一口氣派出A、B兩隊23人參賽,16歲以下組11人,公開組12人,就是希望透過與其他國家好手對弈,達到提升棋藝效果,次多參賽選手為中國澳門7人(全部參加16歲以下組),日本及中國香港6人,韓國5人。

果然台灣選手相當爭氣,包括楊晉瑋打敗這次最高世界積分韓國LEE Sanghoon(2151分),16歲以下小朋友許軒敏也贏了大朋友張世雄,何杰丞也從1917高分的中國香港BILLY LO手中搶勝。中華隊整體成績,公開組第三名劉業揚、第四名楊晉瑋、第五名何杰丞;16歲以下組第三名王亭皓、第四名李宣廷。

各組名次如下,公開組冠軍馬來西亞Zulkipli Zaidan,亞軍日本Noguchi Koji,季軍中華隊劉業揚,第四名中華隊楊晉瑋,第五名中華隊何杰丞;16歲以下組冠軍中國澳門Ieong Seak Hin,亞軍馬來西亞Subramaniam Shreyes,季軍中華隊王亭皓,第四名中華隊李宣廷,第五名中國澳門Ip Seng Tou。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