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女單許雅晴殺退中國韓利 生涯第二度晉台北賽四強

台灣女將許雅晴18日在「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八強戰,發揮拉吊突擊特色,雖次局一度14:18落後,但克服逆境扭轉戰局,費時43分鐘以23:21、22:20擊退世界第13、第四種子的中國韓利,繼2009年之後,生涯第二度晉級台北賽四強戰,許雅晴說:「希望能夠再創新猷。」

台灣女單許雅晴殺退中國韓利,第二度晉級台北賽四強/李天助攝 另1台灣女單白馭珀稍早對抗世界第5、大會第一種子韓國成池鉉,全場打來不理想,以8:21、14:21吞敗,於八強賽止步,惜無法超越2012年個人記錄。白馭珀說:「對手打法多變化,球也較犀利,整場打法被限制住,加上腳步啟動太慢,節奏打不出來,以致敗下陣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攸關仁川亞運國手資格的全國第2次排名賽,許雅晴坦言:「當時真的打來爆爛,沒選上內心很難過,低潮也延續到兩週前的加拿大公開賽。」當下總教練張政雄一席話敲醒了她,許雅晴表示,教練說與其一直在想自己打的爛,那輸給妳的,不就更是爛到底,所以上週美國黃金大獎賽就整個看開。

果然許雅晴在美國抱回銅牌,也打出生涯參加黃金大獎賽第2度晉級四強成績,15日自美返台,許雅晴一度擔心時差調不過來,16日會內首輪就輸掉比賽,尤其是對上自己人陳曉歡,雖腦袋昏昏沉沉,還好打來仍有正常發揮,闖過頭關後,狀況就逐漸找回來,能打進四強,許雅晴直說:「真的沒想到。」

台灣女單許雅晴按照既定策略如願搶勝/李天助攝 這是許雅晴生涯第二次與中國選手對抗,上次直落二不敵世界第19的姚雪,這次扳回一城,但許雅晴也談到,感覺對手打來懶懶的,雖不斷想利用側風,打自己的弱邊,還好洞悉對方的策略,屢屢救球成功,而賽前更設定一定要把球打進,降低非受迫性失誤的次數,都有收到預期效果。

2009年台北賽四強戰許雅晴vs.學姊鄭韶婕,當時自家人廝殺,雖新莊體育館也是擠爆盛況,但比較沒什麼太大興奮感,這次小巨蛋湧進這麼多人,且全部為自己加油,許雅晴開心的說:「真的超酷,打來也更積極,希望大家繼續來捧場,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贏得比賽。」

下役遭遇排名更高的成池鉉,兩人生涯交手1次,許雅晴直落二吞敗,她說:「成池鉉就像一座山,不僅打法多變且很難打,想要突破的確是嚴苛挑戰,不過也沒什麼好怕的,只要狀態維持住,臨場不要失常,期待自己不僅可以為隊友馭珀報仇,也希望能扳回先前輸球顏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