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雙「雙麟配」力克印尼組合 搶進台北公開賽四強

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18日在「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八強戰,以多拍、讓對手跑動等策略,與印尼山賈亞/沙非納斯鏖戰三局、50分鐘,「雙麟配」以18:21、21:15、21:18演出逆轉勝戲碼,一舉闖晉四強之林,年僅19歲的王齊麟發下豪語:「奪冠是唯一目標。」

台灣男雙陳宏麟(右)王齊麟獲勝剎那振臂慶賀/李天助攝今年5月全國團體賽冠軍戰贏得決勝點的「雙麟配」越打越有默契,這次首度參加國際賽就直闖準決賽,陳宏麟說:「王齊麟雖年紀輕缺乏經驗,但資質相當不錯,尤其前三拍、平抽擋打來都頗具水準,唯臨場處理球仍欠缺火候,不過假以時日,應是我國值得期待的新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王齊麟在全團賽與年長9歲的學長陳宏麟搭配,對此王齊麟說:「當時在最關鍵的冠軍戰前,教練團要我跟學長搭配雙打出擊,因為從來沒有合作過,我是既期待又擔心拖累學長,幸好其他隊友表現出色,率先取得2比1領先局面,讓我壓力降低不少,才得以發揮進而搶勝。」

對王齊麟而言,過去在大小國際賽都有出色表現的陳宏麟,給他很多幫助,這幾場比賽下來,更是獲益良多,王齊麟說:「過去打球比較衝動,學長都會在場上適時提醒,控球點與控制比賽節奏是學到最多之處。」第一次現場有那麼多人加油,王齊麟強調,聽到加油聲助力不少,期待下役有更多人來小巨蛋。

台灣男雙陳宏麟(左)王齊麟力退強敵晉四強/李天助攝「雙麟配」組合雖首度與山賈亞/沙非納斯交手,但兩人過去搭配不同人都曾對陣過,所以知悉山賈亞手法很好,經驗老到的陳宏麟強調,就盡量調動山賈亞,不讓他有太好機會出拍,陳宏麟說:「印尼對手體能略遜一點,必須與他們多拍來回,讓他們多跑動,才能伺機搶勝。」

陳宏麟曾在2009年與林祐瑯搭檔摘冠,與呂佳彬的組合也曾在2012年闖進四強,因此再度打進準決賽,對他而言一點也不陌生。不過第3度參加台北公開賽的王齊麟,與陳宏麟首次搭檔就闖四強,已寫個人最佳成績,王齊麟也展現挑戰冠軍強烈企圖心,更抱著繼續學習前輩優點,期待未來超越前輩成就。

下役迎戰身材高大的中國新秀李俊慧/劉雨辰,陳宏麟說:「兩人身高都超過190公分,力量大、殺球強是最大特色,不過跑動能力還可以,只要顧好前三拍、球不起高、失誤率控制住,就有機會贏球。」王齊麟認為,不管遇到誰,盡情發揮就好,期待維持好狀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