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許雅晴、白馭珀晉台北賽女單八強 戴資穎意外爆冷出局

台灣女將許雅晴、白馭珀17日在「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戰,分別以21:10、21:19及21:13、21:18擊敗越南武氏庄、自家姐妹白驍馬,攜手晉級八強賽。可惜世界第8、大會第3種子的台灣戴資穎卻以13:21、14:21不敵印尼安卓安媞,提前爆冷出局,是小戴自2009年參加台北賽,會外就淘汰以來的次差演出。

台灣女單許雅晴殺退強敵晉級八強/李天助攝 曾在2009年殺進四強(當年輸給學姐鄭韶婕)的許雅晴說:「那年前往越南比賽,遭遇地主選手武氏庄,纏鬥三局才勝出,過程打來非常艱辛,且對手的特色就是體力好、速度快,因此賽前得知再次交手,內心忐忑不安,很怕會輸掉比賽,且對小巨蛋掌握不理想,僅力求把球打進球場內,降低失誤率,還好拿下勝利,期待狀況能保持下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32、大會第八種子的許雅晴下役迎戰世界第13、第四種子的中國韓利,兩人生涯從未交過手,不過許雅晴甫在上週的美國黃金大獎賽闖進四強賽,追平個人參加G.P.Gold等級的最佳成績,近況保持的不錯,許雅晴強調,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平常心去面對,定會全力以赴。許雅晴也對湧進那麼多球迷感到開心,她說:「以往新莊總要等到最後2天才現人潮,這種感覺太神奇了!」

生涯第四度在球場上「姐妹鬩牆」的白驍馬、白馭珀,這次妹妹馭珀終於中止3連敗,首度嚐到勝利滋味,她說:「前一天在場邊看姐姐vs.日本奧原希望,內心一來期待與實力不錯的奧原對陣,但又很希望能夠再度挑戰姐姐,尤其2012年在台北公開賽八強戰,生涯國際賽首度對決姐姐,那時自己成熟度不夠,打來早早買單,這次得以勝出,表示已追上姐姐腳步。」

姐妹情深的白驍馬(右)白馭珀賽後網前相擁/李天助攝 驍馬感性的說:「看到妹妹的成長很欣慰,尤其今年攸關仁川亞運國手選拔的第2次全國排名賽,在場邊看著妹妹一路打上去,最後摘冠並取得國手資格,我比任何人還緊張,畢竟4年才1次的亞運會,能夠姐妹倆攜手共闖,實是難能可貴的經驗,會好好把握機會,把自己所學告訴妹妹。」她也指出,此役被妹妹的打法限制住,以致發揮不理想,期待妹妹更上層樓。

去年衛冕后冠失利的戴資穎,自2009年參賽至今,除當年會外賽早早出局外,至少都可保持八強成績,2012年摘冠、2013年屈居亞席,17日與印尼安卓安媞交手,以直落二吞敗的小戴說:「對方的針對性打法讓我吃到苦頭,賽前應有特別研究,我每次攻擊都被守住,反而己身防守屢屢出界,調整不過來。」安卓安媞則表示,沒想到可以擊敗世界前10好手,自己感到相當意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女單程琪雅前役力退日本美少女大堀彩,17日碰上世界第24、第五種子中國香港葉姵延,未能延續神勇表現,抗衡33分鐘後,以9:21、17:21吞下敗仗,於16強賽止步,沒辦法把個人參加台北賽紀錄往前推進。程琪雅說:「此役腳步太慢,啟動速度不如對手,且對方的防守夠好,每次強攻都很難得手,待次局逐漸回穩後已難挽頹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