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女排賽》羅儀璟扮演秘密武器 中華勇闖八強

亞青女排賽,中華女將「妞妞」羅儀璟(右三)攻擊得分後,歡欣的與隊友分享喜悅。(中華排球協會提供)2014年第七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賽17日繼續鏖兵,身高僅164公分的「妞妞」羅儀璟扮演秘密武器,和「雅雅」陳姿雅各自貢獻11分,率中華青女排隊以25:11、25:13、25:15打敗伊朗隊,和上屆冠軍中國等隊順利搭上八強列車。

目前A組中華隊二勝率先晉級八強,伊朗和斯里蘭卡各一勝一負;B組中國二勝也篤定晉級,哈薩克和越南一勝一負,紐西蘭二負;C組日本和印度同以二勝晉八,香港和土庫曼各二負;D組南韓和泰國二勝晉八,澳洲和澳門二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7日其餘各場比賽結果如下:哈薩克3:0勝紐西蘭;泰國3:0勝澳洲;印度3:1勝香港;日本3:0勝土庫曼。

平均身高173公分的中華青女排隊,面對平均身高178公分,最高達191公分的伊朗隊毫無懼色,掌握泰半攻勢,靠攻擊拿下33分,強勢發球也進帳17分,加上伊朗失誤平日奉送了22分,除了攔網得分3:6不及伊朗外,整體攻守數據都明顯優於對手,62分鐘結束比賽。

此役中華青女排隊以「妞妞」羅儀璟和「雅雅」陳姿雅各拿下11分表現最佳,李淯、張瓈婷和黃貞淯各得6分,黃瀞萱也有5分貢獻,可以說是棒棒開花,除了在第三局一開賽時遇亂流一度落後外,整場比賽幾乎都在中華隊掌控之中。

中華青女排隊教練買謙宗表示,賽前有注意到伊朗的中間手雖然高,但攔網速度並不快,要求球員快速移動以快制高,球員有精準執行,加上舉球員張妤嘉配球靈活,是致勝關鍵。

買謙宗指出,由於接下來將在八強賽面對日本和印度,場場硬仗,所以今天的比賽盡可能讓先發七名球員適應球場的空間,不像前一場頻頻換人,第三局時一開賽時讓幾位二線球員上場試刀,結果小將們太緊張,所以遇到一點亂流。

中華隊「妞妞」羅儀璟身高才164公分,比伊朗的自由球員還矮,但卻司職中華青女排隊攻擊手,這不管是在那一隊都相當特別,買謙宗說,妞妞個子雖小,但速度快,讓對手觸球出界的攻擊球打得不錯,所以仍有不少發揮空間。

買謙宗加碼爆料:「前一場對斯里蘭卡之戰打完後,妞妞在球場大哭了一場。」問她為何哭?妞妞說:「這是我第一次打國際賽,比賽前我好緊張,比完後很氣自己沒打好。」

雖然這場球拿下11分,但對自己要求很嚴求的妞妞只給自己的表現打了60分,「很多球還是沒處理好。」她說。買謙宗則給了她80分,「接發球和防守還要再加把勁。」

排球場上長人如林,就算是全國賽,大部分球隊攻擊手也都比妞妞高,更別說國際賽了,但從小就愛打排球的妞妞卻沒因此打退堂鼓,「我就是不想讓別人看不起。」妞妞說她最欣賞的球員是一樣不高,但破壞力十足的前輩牛姐(鄧衍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巧的是,前中華女排隊隊長鄧衍敏此次擔任大會票務組,首次在國際賽擔任工作人員,鄧衍敏笑說:「為了比賽開了好幾次會,每個環節都要很注意,如今才知道辦比賽很辛苦,還是當球員幸福,只要打球就好,其他都不用管。」

中國隊對越南之戰,實力堅強的中國隊談笑用兵,只花了58分鐘便以直落三(25:15、25:15、25:9)打敗越南,中國隊以金燁得13分最佳,杜清清12分次之,越南隊光是失誤就奉送對手12分,也加快了比賽結束的速度。

這項比賽18日續在原地進行第三天賽事,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賽程,依序為中午12時哈薩克對越南,下午2時中國對紐西蘭,下午4時斯里蘭卡對伊朗;台北體育館有四場賽事,中午12時澳洲對澳門,下午2時泰國對南韓,4時日本對印度,6時香港對土庫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