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場地經典賽》19至21日全國首創奧運級賽事旋風登場

第1屆新竹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賽事將於7月19至21日於新竹市立自由車場舉行。(大會提供)第1屆新竹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賽事將於7月19至21日於新竹市立自由車場舉行,為台灣首次申辦國際自由車總會(UCI) 1級場地賽,賽事等級更勝亞洲盃,更可累積2016里約奧運積分,已經吸引眾多國際高手來台競技,將為我國自由車小將於仁川亞運前進行最後一場以賽代訓的高強度賽事。

今年有來自12個國家計240位菁英車手來台競輪,其中還有自美國、西班牙以及烏茲別克等國遠道而來的選手,台灣所有的自由車頂尖好手均參與角逐。剛拿下亞錦賽三連霸的我國風速女王蕭美玉亦積極備戰,期望在自己家鄉締造好成績,而我國女青小將新竹隊的張瑤更有希望拿下大會首面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4新竹場地經典賽為配合國際自由車總會推廣之政策,同時在教育部體育署的大力支持下,首次申辦UCI Classic 1級賽事,除提升我國舉辦國際賽事之能見度外,其賽事所具備的2016奧運積分,更增加了國際選手的參賽人數;而我國自由車2014仁川亞運代表選手,亦將在本賽事中以賽代訓,以高強度的賽事提升我國車手實力,期待在亞運中一舉奪牌。

賽會在前自由車國手的新竹市許明財市長鼎力支持下,新竹市立自由車場為台灣目前場館現況最佳的場地,2013年全運會自由車場地賽項目亦借道新竹市舉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更於2014年6月份特別舉行暖身賽事,相信場地、裁判、選手等皆能高規格符合國際水準。

出席記者會的還有一位遠從美國來台的頂尖好手Bobby LEA,他是美國國家冠軍,更是美國奧運代表隊選手,此次來台即為了備戰2016里約奧運,Bobby在記者會表示:「我7/14就抵達新竹市了,為的就是提早準備這場賽事,昨(16)天已經先下場練習了一下,新竹市很美,是個很棒的城市,我很期待在新竹有好的表現。」

新竹市自由車代表隊教練藍曉雲,率領鄭家昌、王健宇、林育鋒、錡謹、吳昱汎等選手,在得知國際場地經典賽即將於新竹市舉行後,即全力備戰經典賽,許明財市長更授旗給新竹市代表隊,由藍教練代表接受後,誓師要為新竹市拿到第一面金牌。

本屆賽事共計分為四個分組:男子菁英組、女子菁英組、男子青年組,以及女子青年組,並設有八個賽項:爭先賽、團隊爭先賽、個人追逐賽、競輪賽、1公里計時賽、500公尺計時賽、集體出發賽,以及最精彩的個人全能賽,緊湊的賽事將於三天之內連續舉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