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程琪雅克奧、日好手 攜手晉級台北賽女單16強

不讓台灣男單專美於前,女單選手在戴資穎、程琪雅奮勇演出下,16日在「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內首輪,共計5人殺進16強賽,其中世界第8、大會第3種子的戴資穎,這次挑戰個人參加台北賽第2冠,她說:「不給自己壓力,在小巨蛋打球就是一大考驗,會好好發揮,盡力打好每場比賽。」

台灣女單戴資穎直落二搶勝,輕鬆晉級16強賽/李天助攝 首役小戴僅花23分鐘就以21:5、21:18打敗奧地利希蒙娜,順利晉級16強賽,下役遭遇印尼安卓安媞,兩人生涯交手3次,小戴以2勝1負小佔上風。對於會內首日就有超過千人進場,小戴說:「以第一天來講人算很多,希望接下來有更多人來看比賽,大家一起為台灣球員加油打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後小戴表示,場地和去年亞錦賽一樣不好打,下場前有詢問隊友風向狀況,結果大不相同,與日前練球時更差許多,首局先選擇逆風場地,不僅比較好打,也適合自己特色,第二局變成順風就失誤變多,所以趕緊轉變打法,不希望戰況拖入第三局,因此多打前面短球,只要把失誤降低就有機會搶勝。

剛打完美、加2站比賽15日晚才返國的台灣女單程琪雅,在幾乎都沒睡的狀態下,16日首輪賽事遭遇從未碰過的日本美少女大堀彩,雙方鏖戰三局、55分鐘,程琪雅以21:19、14:21、21:18驚險勝出,追平參加台北賽最佳16強成績。下役迎戰未曾交過手的中國香港葉姵延,程琪雅說:「希望能夠保持下去。」

台灣女單程琪雅力退日本大堀彩,也闖進16強賽/李天助攝 近年來飽受膝蓋傷勢之苦的程琪雅,由於單打負荷量大,每遇關鍵比賽幾乎都與勝利擦肩而過,今年攸關仁川亞運國手選拔的第二次排名賽,好不容易殺進勝部四強賽且率先聽牌,差一步就可晉級冠軍戰,打滿三局後輸給學妹李佳馨,掉落敗部更連吞2敗(都是3局敗),最後僅名列第6。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在排名賽屢次未見提升,原本程琪雅已有打算轉為雙打,這次在美、加2站與李佳馨的搭配都獲第3,心想趕回台灣必須適應時差,勝算應不太大,抱著一拚的想法上場打球。程琪雅表示,球場風勢真的不好掌控,次局的順風場地讓自己出現太多非受迫失誤,還好決勝局調整得宜,才拿下勝利。

程琪雅強調,這是近年來第一次打三局搶下勝利,且生涯首度打敗日本選手,先前不論遭遇今別府香里或伊籐加奈等人都輸的很慘,同時大堀彩主動出擊的打法,也跟過去對陣以拉吊為主的日本球員大不相同,贏球給了自己很大信心與不錯經驗。程琪雅說:「回去後要趕緊好好大睡一場,為下一場比賽備戰。」

其他3位晉級16強賽的台灣女單選手,白驍馬以22:20、21:10打敗日本奧原希望,白馭珀以21:13、14:21、21:15力克泰國娜恰,下役「白氏姐妹鬩牆」,兩人國際賽交手2次,姐姐驍馬皆獲勝利。另外許雅晴以21:13、21:9打敗自家隊友陳曉歡,下輪遭遇越南武氏庄,雙方生涯對陣1次,許雅晴取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