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103年全國訓練站菁英賽 新北海山、新北錦和稱王封后

「103年全國手球訓練站菁英賽」14日在大甲高中圓滿落幕,尋求高男組衛冕的新北海山單日搶下兩勝,先於準決賽以35:32力退新北樹林,再於冠軍戰以42:31擊敗北市成淵,面對全國其他9支高男勁旅打出4戰全勝,完成二連霸使命。

本屆菁英賽高男組總計10隊參賽,衛冕軍新北海山分組預賽首役就遭遇傳統強敵大甲高中,他們不畏對方的地主優勢,海山最終以29:26闖關成功,並於次役以39:29打敗新北南山,取得A組第一,與B組第一北市麗山及C組第一北市成淵,形成三強鼎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加上各組第二的大甲高中、新北樹林、高市文山,這6隊晉級複賽6強,經捉對廝殺,樹林43:25文山,麗山36:31大甲,分別取得向海山、成淵挑戰的機會,但畢竟實力有段差距,海山35:32樹林,成淵35:27麗山,雙雙搶晉決戰,最終海山以11分差稱王。

本屆菁英賽成績如下,高男組─冠軍新北海山、亞軍北市成淵、季軍新北樹林、殿軍北市麗山、第五名大甲高中、高市文山並列,海山順利完成衛冕重任;高女組─冠軍新北錦和、亞軍新北樹林、季軍高市高商,錦和從去年第3躍升2席,如願搶下后冠。

今年男、女明星球員獎分別為男子最佳守門員海山莊竣皓,得分王成淵林祐霆,普通球員海山唐子軒、海山周東輝、麗山鄧為仁、樹林張嘉華、成淵黃家華、成淵王大綱。女子最佳守門員錦和王薏甯,得分后錦和連佳芸,普通球員錦和利品萱、錦和潘韻筑、錦和連佳芸、樹林劉子瑄、樹林蔡予薰、樹林許雅婷。

計6隊參賽的高女組,新北錦和雖在預賽23:28不敵新北樹林,但晉級四強賽後力爭上游,先以40:33粉碎桃縣南崁的衛冕大夢,再於冠軍戰演出復仇戲碼,以28:25力克樹林,不僅報一箭之仇,更一舉封后,樹林則連續兩年屈居亞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