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周天成力抗越南阮進明 美國公開賽男單決戰「銀恨」

台灣男單周天成14日凌晨2時,在總獎金12萬美元美國G.P.Gold公開賽冠軍戰力抗越南阮進明,兩人纏鬥三局、69分鐘,小天以19:21、21:14、19:21飲恨敗北,苦吞對戰3連敗,屈居亞席,無緣一吻金盃,不過這已是小天參加美國黃金大獎賽及今年個人最佳成績。

台灣男單周天成(右)與越南阮進明頒獎合影(周天成提供) 未能成功復仇的小天說:「首局前面節奏打太快,後面有點調整不及,才讓對方逮到反撲機會。第三局盡力跟住對手,但實在找不到良機,雖透過喊聲讓自己保持氣勢,惜最後沒辦法守住。」預計15日晚抵台的小天直指,今年台北公開賽應是近年來最難打的一次,會在飛機上好好調整,面對接下來的硬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世界第22、大會第二種子的小天,以往在美國賽最好紀錄是2012年八強賽,14日遭遇世界第17、大會第一種子越南阮進明,雙方賽前生涯交手2次,小天皆吞敗仗,這也是他們第二度在黃金大獎賽等級冠軍戰對決,小天首局原本13:7領先,卻未能把握機會一舉拿下,竟遭逆襲以19:21丟掉該局。

次局轉換場地後,小天屢屢強攻得手,一下子就佔得領先優勢,以21:14扳成1比1平手,決勝第三局,雙方始終維持拉鋸僵局,小天先搶下11:10,但隨後被對手打出6比1,反以12:16落後,雖一度追成19:20僅差1分,惜關鍵網前撲球掛網,最終再以19:21苦吞敗仗。

這次台灣羽隊在美國黃金大獎賽成績還算不錯,總計拿下1銀5銅,除男單周天成獲銀外,另外5面銅牌包括女單許雅晴、男雙呂佳彬/梁睿緯、曾敏豪/廖敏竣、女雙程琪雅/李佳馨、混雙林家佑/王沛蓉等人,除許雅情追平個人參加黃金大獎賽(2009台北公開賽)最好成績外,其餘4組均寫生涯最佳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