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環法 》第四站 GIANT-Shimano車隊法國本土再奪單站冠軍

Kittel再奪2014環法單站冠軍!車涯第七座環法單站冠軍。Cor Vos photo2014環法第四站,最後一段充滿混亂、簡直可用肉搏戰來形容的最終時刻,Marcel Kittel力克來自挪威的Kristoff,最終在法國Lille贏得他在2014環法的第三座單站冠軍優勝。這位年僅26歲的德國超跑,在終點線前完美展現其平路衝刺的爆發能量力壓群雄,現場更有眾多熱情的群眾圍觀在第四站沿途的賽道上為選手們加油。這場賽事同時也是今年環法自行車賽在法國舉行的第一場賽事。

臨門一腳非常驚險。Cor Vos photo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最後的30公里,主集團的速度真的非常的快,想要一直跟住主集團確實有點難度。」Kittel在賽後如此說道。「但隊友們一直持續不斷為我領騎,幫助我保持有利位置。最後500公尺時,我嘗試自己單飛,情況很緊急,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處於第一名,但最終我們贏了!」

Kittel與他的勝利座駒Propel Advanced SL至今日為止已奪下三座單站冠軍,並且在英國時還有穿上一天黃衫出賽!

環法大軍從英國回到法國本土後,第四站全長163.5km由Le Touquet-Paris-Plage騎到Lille,僅設二個登山積分點。比賽時也發生了一些摔車的事件,但Kittel的隊友一直強力協助他保持有利位置,並且全力將早先攻擊出去的法國2010國家冠軍Thomas Voeckler追回,以確保單站冠軍能夠由Kittel奪下。

Kittel與他的勝利座駒Propel Advanced SL至今日為止已奪下三座單站冠軍,並且在英國時還有穿上一天黃衫出賽!Cor Vos photo

在最後衝刺前,因為賽道路線的設計以及各衝刺車隊終點前的一陣卡位,Kittel幾乎失去隊友,因此他決定跟在澳大利亞的Mark Renshaw後頭,並在500公尺前決定提前展開衝刺,最終在終點線前超越Kristoff以半輪之差驚險奪冠,這回Kittel並未像往常奪冠那樣放開手煞舉起雙手,因為直到最後一刻,他都不知道自己贏了沒?驚險無比的第四站,也是Kittel環法自行車賽的第七座單站冠軍(2013年獲得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