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加國羽賽─台灣男雙梁睿緯/呂佳彬摘金 女單白馭珀獲銀

總獎金5萬美元的加拿大G.P.(Grand Pix)大獎賽冠軍戰6日登場,台灣男雙梁睿緯/呂佳彬、廖敏竣/曾敏豪上演「兄弟鬩牆」戲碼,經鏖戰三局、40分鐘,梁呂配以21:18、16:21、21:16驚險封王,兩人首搭出擊國際賽就摘冠,廖曾配雖屈居亞席,卻也是他們參加國際賽最佳成績。

台灣呂佳彬 (左)梁睿緯加拿大公開賽男雙摘冠(土銀教練李松遠提供) 台灣女單白馭珀對決地主好手李文珊,雙方力拚52分鐘,馭珀以16:21、21:23飲恨吞敗,僅獲得亞軍,這是馭珀繼去年11月馬來西亞挑戰賽再闖冠軍戰,卻再次鎩羽而歸,尤其距離2010高雄挑戰賽贏得個人國際賽首冠後,已是快4年前的事,甫獲全國第二次排名賽女單第一的白馭珀須再加把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梁呂配這次獲冠,也是兩人生涯首度在G.P.等級賽事攻頂成功,以往梁睿緯與廖冠皓的搭配,最好成績是2012新加坡、2013孟加拉2站挑戰賽冠軍,而呂佳彬與陳宏麟的組合,最佳成績為今年伊朗、奧地利2站挑戰賽冠軍,能夠得以突破個人紀錄,對他們而言,無疑是一大鼓舞!

台灣男雙加國羽賽「金包銀」,金牌呂佳彬(右1)梁睿緯,銀牌廖敏竣(左1)曾敏豪(土銀教練李松遠提供) 甫退伍的梁睿緯說:「我與佳彬首度搭擋,透過場上溝通、打法明確,克服默契問題,這個冠軍得來不易。」在排名賽輸球、失去爭搶亞運國手資格的佳彬認為,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感謝身邊的人給我建議,尤其是國家隊及土銀的教練們,讓我得以有所改變、進步,學習到場上合作的重要性。

台灣羽隊這次在加拿大包括梁睿緯/呂佳彬1金,廖敏竣/曾敏豪及白馭珀各1銀,男單施貴鈞、男雙周天成/廖晁祥、女雙程琪雅/李佳馨及許雅晴/白馭珀各1銅,合計獲1金2銀4銅,從2010年3金1銀、2011年1金2銀1銅,2012年1金1銀1銅,去年未參賽,加國成為台灣選手展現的絕佳舞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