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活動》2014蘭陽新不落92 烈日下與蘭陽平原美景共舞

經營三年有成,由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舉辦的地方特色單車活動:不落系列,來到美麗的蘭陽平原舉辦2014年第二站: 蘭陽新不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單車人,自在騎乘在蘭陽平原的田野小路中。(影像提供:乘風列影 影像紀實)

不落92,意義是整個活動的路線會盡量避開台九線與台二線二條宜蘭省道,陸險主要以鄉間小路,海岸線的自行車道,與及充滿宜蘭在地風情的風景路線為主,今年2014年度的路線甚至帶領大家經過許多知名電影「翻滾吧,阿信」的電影場景,路過的車友對著旅程中忽然找到的熟悉景點均津津樂道!

不落系列,就是路線不走大省道,走鄉間小路,車子比大路少,騎士們也更能愜意騎行。(影像提供:乘風列影 影像紀實)

有別於其它自行車賽事以晶片計時來鼓勵選手挑戰自我,不落系列強調的是老少咸宜樂活風格的輕鬆騎程,總長約80公里的路程,幾乎都是平路,車友們沿著海岸線的風景路線快意奔馳。

本次騎乘路線經過美麗的蘭陽海岸。(影像提供:乘風列影 影像紀實)

過往不落系列活動在車友間均有著相當不錯的評價,本次活動一推出即報名額滿,而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在於,活動當天天氣超乎想像的炎熱,80公里的路程,途中許多車友表示熱到受不了,甚至有中暑傾向發生,但所幸活動設置多處補水站與補給站,讓車友即使在如此炎夏之下作如此長途騎乘,仍能頻繁的補給水分與體力。

活動中途不能避免的仍有些許車友由於機件故障或者身體因素,導致無法完成騎程的憾事,所幸主辦單位準備相當充足的支援車,順利將途中不能完騎的車友載回終點,充足的後勤支援也是車友們樂意參加這樣活動的原因之一。

"以前知道的宜蘭就是冬山河跟羅東,這次看到很不一樣的蘭陽平原!像海一樣的稻田、若隱若現的龜山島。雖然很熱、但是很值得。" 雄獅車隊 賴維屏(圖右)(影像提供:乘風列影 影像紀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