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2次排名賽各組冠軍產生 仁川亞運國手也全部出列

103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冠軍戰21日登場,總計亞柏囊括雙打3冠最大贏家,合庫包辦男、女單也不遑多讓,其中賴佳玟、曾敏豪各獲雙冠,同時兩人也入選2014仁川亞運國手行列,均生涯第一次取得亞運國手資格,堪稱個人表現最佳。28歲的賴佳玟說:「年紀已大,會珍惜這次機會。」曾敏豪認為,真的很開心,也會盡力去展現自己。

亞柏混雙賴佳玟 (左)曾敏豪皆首度入選亞運國手(李天助攝)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羽協選拔辦法,凡第二次排名賽抽籤當天,世界排名仍達單打前30名、雙打前25名者,皆符合提前入選亞運國手資格,同時中華奧會組團人數總量羽球項目可選10男10女(4單3雙)。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按此規定,提前入列包括男單─周天成(世界第21)、許仁豪(世界第26);女單─戴資穎(世界第7)、白驍馬(世界第26);男雙─李勝木/蔡佳欣(世界第5)、梁睿緯/廖冠皓(世界第24);女雙─程文欣/謝沛蓁(世界第18)。

另外在上屆廣州亞運會勇摘我國重返亞運舞台首面羽球獎牌(混雙銅牌)的陳宏麟/程文欣,被體育署列為本屆亞運奪牌的重點組合,雖陳宏麟與呂佳彬的男雙世界排名當時第27,未達入選標準,排名賽又提前落馬,但陳宏麟仍獲得徵召提前入列。

土銀男雙陳宏麟(前)獲教育部體育署徵召提前入列亞運國手(李天助攝) 換言之,這次排名賽前已有7男4女、計11人符合亞運國手資格,剩下9個名額在打完21日的勝部冠軍戰後,業已全部產生,男單─合庫薛軒億;女單─合庫白馭珀、台電洪詩涵;男雙─亞柏廖敏竣/曾敏豪;女雙─亞柏陳曉歡/賴佳玟、合庫王沛蓉/郭浴雯。

其中洪詩涵雖必須於22日與衛冕失利的李佳馨爭搶第二,但上次封后的李佳馨並未參加亞運上個階段培訓,形同放棄亞運國手資格,這讓洪詩涵自動取得亞運國手門票。另外女雙冠軍戰傷棄的蔡佩玲也無法續戰亞軍之爭,也讓王沛蓉/郭浴雯不戰而勝,除獲第二外,也加入亞運國手行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