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柏男、女、混雙3冠進帳 曾敏豪、賴佳玟各獲雙冠

103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雙打冠軍戰全看亞柏表演,男雙廖敏竣/曾敏豪以21:15、21:17打敗極限盧敬堯/黃柏睿,如願完成二連霸;女雙賴佳玟/陳曉歡以18:21、21:14、11:6 Retired台電蔡佩玲/洪思婕,拿到生涯首冠;混雙「同室操戈」,賴佳玟/曾敏豪以21:13、21:12取勝陳曉歡/廖敏竣,順利衛冕也獲搭配以來第2冠。

亞柏男雙曾敏豪(右)廖敏竣順利完成二連霸且膺選亞運國手(李天助攝)亞柏曾敏豪/廖敏竣不僅順利完成男甲雙二連霸,更贏得亞運男雙最後1張門票,第2次入選亞運國手的廖敏竣說:「很開心,從上次到現在已4年,低潮很久了,今年重新出發,期待穩定出擊助中華隊打出佳績。」首度入選國手的曾敏豪表示,4年前加入亞柏就有這個夢想,如今美夢成真,算是對我的肯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生涯首度遭遇盧敬堯/黃柏睿,廖敏竣指出,雖沒打過,但以前同球團,所以仍算熟悉,我們控制整場節奏,把球拉開讓對方走位不順。曾敏豪認為,賽前與教練團討論,就是執行這樣的戰術,果如預期般順利。搭檔約1年的兩人也說:「同年紀的我們很好溝通,且相互彌補,配起來很順暢,期待更上層樓。」

亞柏女雙賴佳玟(左)陳曉歡首嚐摘冠滋味,並獲選亞運國手資格(李天助攝) 經過多年搭配終嚐女甲雙冠軍滋味,且一舉拿到亞運國手資格的亞柏陳曉歡/賴佳玟,賽後都很開心的說:「感謝球團支持與幫助,讓她們得以圓夢。」陳曉歡指出,4年前以女單入選廣州亞運,4年後反變成女雙,我想教練團都會傻眼,接下來勢必專心練習女雙,期待有所表現。

女雙冠軍、亞運國手都是生涯第一次的賴佳玟說:「賽前沒有想那麼多,會遇到什麼樣的對手也不知道,所以不敢預設目標,但籤表一出來,教練團告知她們很有機會,因此給自己壓力,上場就全力求勝,果然順利達標。」賴佳玟也強調,自己年紀也大了,能有這個機會定要好好珍惜,會抱著學習心態全力以赴!

亞柏混雙賴佳玟(左)曾敏豪擊敗自家人完成衛冕重任(李天助攝) 談到此役表現,賴佳玟說:「球場風向讓球很難掌控,開局到最後還在測試,打出去的球跟預測結果有差距,雙方都有相同困擾。」決勝局教練交代不要強攻,陳曉歡表示,力求穩定出手,並觀察蔡佩玲右大腿不舒服,盡量讓她跑動,掌握機會加速攻擊,11:6換場我們還在討論戰術,不料對方傷棄,真的有點幸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各組冠軍戰最早登場的混甲雙由賴佳玟/曾敏豪如願衛冕,這也是賴佳玟第3個混雙第一(102年第一次排名賽與盧敬堯搭配),兩人皆說:「因為是打自己人,所以雙方都放的很開,當做暖身賽,畢竟接下來各自有主項要拚,我們只是發揮的比較好,很開心可以連續2次排名賽都獲該項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