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合庫稱霸排名賽男、女單打 薛軒億、白馭珀稱王封后

103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冠軍戰21日登場,合庫薛軒億、白馭珀皆歷經三局大戰才分別以21:13、14:21、21:17及14:21、21:13、21:16擊敗亞柏施貴鈞、土銀李佳馨,在男、女甲單稱王封后,薛軒億贏得個人第5座冠軍,白馭珀則首嚐摘冠滋味。

獲生涯第5冠且入選亞運國手的合庫男單薛軒億開心跳起祝賀(李天助攝)睽違3年未嚐奪冠滋味的合庫薛軒億21日再次攻頂成功,賽後他開心的說:「感謝主,也感謝老婆的體恤,更感謝球團、教練的支持,才讓我得以一直保持狀態,此役都按照平常訓練去應對,尤其各種戰術模擬都有運用到,雖球場風向依舊難測,對手也不斷改變打法給予壓力,但總能克服難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同時搶下最後1張亞運男單門票,薛軒億強調,原本只想把成績打好,為球隊及自己爭光,國手資格倒沒想那麼多,但得知僅剩1個名額,自然就想拚拚看,能夠贏得排名賽個人生涯第5冠且入選亞運國手,當然非常興奮,這也是繼2010廣州亞運之後,第2次參加亞運會,期許打出該有表現,為中華隊增光!

生涯首度摘冠且第一次入選亞運國手的合庫女單白馭珀振奮握拳高舉(李天助攝)第2度挑戰后冠的白馭珀這次不讓機會溜走,足足與對手纏鬥三局、67分鐘,才以後來居上之勢艱苦獲冠。她表示,打決賽經驗不多,抱持改變心態至少要穩定演出,此役開局打來還不順,對方不斷強攻,丟掉首局後,也較適應且更有耐心去處理球,並有效反擊,才能夠苦盡甘來搶下冠軍。

對於能夠復仇成功,白馭珀認為,每次與對方交手的狀況都不同,這次算是自己有把握住,不僅拿下生涯首冠,更贏得亞運國手資格,能跟姐姐白驍馬同時前進亞運,更是令人開心,當然成績能有此突破,最要感謝球團提攜及姐姐的耳提面命,有大家的幫忙與支持,才能夠完成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