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佳馨、白馭珀連續2次排名賽會師女甲單冠軍戰

尋求女甲單衛冕的土銀大同17歲小將李佳馨20日準決賽力抗學姊程琪雅,兩人纏鬥三局、70分鐘,李佳馨艱苦以21:19、15:21、23:21拿下勝利,距離個人第2座后冠僅剩一步之遙。賽後她說:「以往交手輸太多次,尤其國際賽從未贏過,所以此役求勝企圖很強,不過還是贏的很辛苦。」

尋求女甲單衛冕的土銀大同李佳馨力退強敵(李天助攝) 決勝第三局以16:20落後,讓對方率先取得聽牌優勢,李佳馨表示,當下只想著反正快輸了,就1球1球慢慢拚,伺機抓對手漏洞,結果感覺學姊有點手軟,連連失誤才讓我逮到反攻機會,一波意外的7比1搶下勝利。但李佳馨也坦言,有點拚過頭,導致右大腿內側小拉傷,希望不會影響決賽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依據教育部體育署規定,上次排名賽封后的李佳馨,今年重點擺在八月青年奧運會,所以亞運上個階段的培訓沒有報到,形同放棄亞運國手資格,就算李佳馨這次順利衛冕后冠,也無法入選仁川亞運國手行列,這也讓打進決賽的白馭珀篤定獲國手資格,另1名額由敗部力爭上游的台電洪詩涵、合庫許雅晴爭搶。

確定提前入選亞運國手的白馭珀也鏖戰三局、60分鐘,才以19:21、21:15、21:14後來居上擊退隊友唐琬貽,她直說:「開始還在抓感覺,且過於急攻、失誤太多,次局放慢節奏才逐漸掌控局勢,能跟姐姐白驍馬同時入選,真是令人開心,證明我已追上她的腳步,接下來就僅剩突破個人紀錄,瞄準生涯首冠。」

連續兩次排名賽女甲單冠軍戰都上演李佳馨、白馭珀對決戲碼,衛冕者李佳馨表示,原本初步目標僅希望打進八強,但都打到這裡了,上場只有一拚囉!再度挑戰冠軍的白馭珀認為,過去從未有此體驗,上次打到後面已經沒力,這次會記取教訓,不會重導覆轍,期待打出一場好球。

合庫女單白馭珀力克對手,贏球剎那振奮不已(李天助攝) 亞柏陳曉歡/賴佳玟以21:16、21:16擊敗合庫許雅晴/白馭珀,這是兩人搭配以來首度殺進女甲雙冠軍戰;上次才搭檔就獲第6的台電蔡佩玲/洪思婕以10:21、21:11、21:15逆轉勝合庫王沛蓉/郭浴雯,也順利晉級最終決賽。賽後2組人馬戲謔的說:「我們是老人家爭冠,就拚誰臨場比較穩定。」

在混甲雙都已拿過冠軍的陳/賴表示,從未如此接近女雙后冠,我們定會好好把握,尤其還攸關亞運國手資格。陳曉歡就說:「上次廣州亞運我以女單入選,這次轉換跑道,除了希望可以達標外,也能幫助拍檔圓夢。」賴佳玟則期許自己好好拚這場比賽,一來瞄準冠軍、二來生涯首度前進亞運會。

能夠打進冠軍戰,對蔡洪2人而言實大感意外,洪思婕表示,原本僅設定留在前八就好,但運氣真的不錯,兩場三局大戰都演後來居上,另外一場則打自己人,我們臨場都相對穩定,是贏球主因。蔡佩玲強調,就剩最後1場,絕對不想夜長夢多,會全力拚搶冠軍,否則掉落敗部就累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混甲雙冠軍戰由亞柏廖敏竣/陳曉歡、曾敏豪/賴佳玟演出「同室操戈」戲碼,廖陳配、曾賴配於勝部四強賽分別以21:17、21:15及16:21、21:17、21:18擊敗合庫張雅涵/王家閔、極限盧敬堯/陳煊渝,其中曾賴配尋求衛冕,且與廖陳配同樣力拚生涯混甲雙第2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