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薛軒億、施貴鈞第2次排名賽爭冠且搶亞運男單最後1席 

2014仁川亞運男單國手僅剩1個名額,這讓103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20日的甲組四強戰愈加緊張,合庫男單薛軒億發揮淋漓盡致,以21:11、21:14打敗土銀林祐賢;亞柏施貴鈞歷經三局、60分鐘以17:21、21:19、21:13逆轉勝合庫治平16歲小將陳俊維,雙雙晉級男甲單冠軍戰。

亞柏男單施貴鈞生涯第三度向冠軍叩關(李天助攝) 這是「阿門」薛軒億睽違3年後再闖決賽,100年第2次排名賽在板橋阿門贏得生涯第4個冠軍,這次再度挑戰王座,阿門很有信心的說:「接受任何考驗,我已準備充分」;至於施貴鈞近兩年來第3度攻頂,連續2次打進冠軍戰,阿貴說:「我會更專注去打比賽,全力以赴完成夢想。」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阿門是大阿貴3屆的台南新豐高中學長,畢業後阿門先就讀嘉義大學,後轉至國立體大,再度與阿貴相逢,甚是有緣的2人卻不常對陣,就算交手也多是阿門佔上風。阿門強調,誠如先前所言,會以平常心去面對,把壓力丟給對方,只要發揮正常就有贏球機會。

阿貴指出,此役開局打的有點急躁,所以失誤多了些,加上對方肯拚又黏,屢攻不下,自己心裡就著急,從次局後段開始,逐漸修正心態後才抓回節奏,扳平局數更加穩定,進而搶下勝利。對於再度向冠軍叩關,阿貴認為,不會給自己壓力,就盡力去拚搶每一顆球,希望打來沒有遺憾。

合庫男單薛軒億挑戰個人第5個冠軍(李天助攝) 挑戰男甲雙二連霸的亞柏曾敏豪/廖敏竣費時50分鐘,打滿三局才以19:21、21:10、21:7解決合庫巫孝霖/林家佑,距離衛冕王座僅剩最後一步;極限盧敬堯/黃柏睿則以21:14、21:12擊敗土銀陳中仁/王齊麟,兩人搭檔以來首度闖進冠軍戰。

曾在4年前廣州亞運與吳俊緯搭配入選國手的廖敏竣表示,此役首局太想壓制對手,打的太快反符合對方打法,次局起改變戰術、節奏就掌握局勢,整體發揮還算理想。曾敏豪認為,因為兼打男、混雙,打到後面專注力有點下降,體能似乎也滑落,是下役必須注意之處。

搭配僅1年的盧/黃去年第2次排名賽也在逢甲大學獲第八,這次重返該地,原本目標保持前八就好,盧敬堯說:「完全沒料到可以打到這裡,畢竟一開始狀況不是很理想,也是邊打邊調整。」黃柏睿指出,聽從教練團指示,也都有確實執行,才得以勝出,或許面對這個球館,我們比較容易進入狀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於僅剩1組亞運男雙國手資格,曾敏豪強調,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但盡量不去多想,就好好發揮該有水準。廖敏竣表示,目標在哪裡就會全力去拚,期待能再次圓夢。盧黃一致強調,從頭到尾沒想過這個問題,因為大家實力都很接近,僅希望到最後都能打出平常訓練的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