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國際鐵人賽》睽違6年後登場  謝昇諺再次挑戰

鐵人美少女林昱綺(左1) 鐵人一哥謝昇諺 鐵人賽常勝軍 廖顯湖和林文泉 聯手強力推薦7月26日日月潭鐵人三項賽事。(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2014日月潭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7月26日南投日月潭隆重登場,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睽違6年與南投縣政府攜手合作。

賽事路線將泳渡日月潭、騎乘台21線道路,以及在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進行路跑,眺望千變萬化的湖中森林,讓鐵人好手們在氣侯宜人的日月潭享受湖光山色頂級美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目前正熱烈開放報名中,報名截止日為6月24日(二)止,鐵人一哥謝昇諺、鐵人美少女林昱綺、長青組常勝軍大腳ㄚ鐵人廖顯湖和林文泉,歡迎各方鐵人好手踴躍報名參加,感受全台最美自行車道與湖泊的魅力!

2008年日月潭鐵人三項全程賽當時由謝昇諺爆冷奪下生涯首座冠軍,相隔六年再度參賽,謝昇諺感觸良多地表示,2008年是自己的第一個冠軍,是自己人生的轉淚點,讓自己開始熱中這項運動項目;日前因工作及訓練,導致身體狀況不佳,希望本次賽事能調整好身體狀況,再度挑戰冠軍獎盃。謝昇諺強力推薦,擔心游不完橫渡日月潭3公里距離,或擔心人多擁擠的狀況,則可以參加這次的鐵人三項一圓夢想。如果想要挑戰不一樣地形的鐵人三項愛好者,日月潭的自由車項目將歷經台21線的起伏山路,可以為自己的賽事征戰記錄添上一筆成就,同時也建議參賽的選手,可以多練習爬坡的訓練,因應賽事路線不同的挑戰!

鐵人三項以往在台灣北部、東部、南部和離島舉行,今年回歸中部,台中具規模性的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便出動70多位成員報名日月潭賽事,今日記者會邀請到代表人物廖顯湖和林文泉,兩位分別是男子45歲和40歲組的常勝冠軍,廖顯湖以在地人的身分說明日月潭水質清澈而舒適,自行車道樹蔭繚繞,,是不可多得的優良比賽場地,尤其附近的觀光景點豐富,如埔里、清境、慈恩塔和孔雀園,充分體現運動加上觀光的美好行程。

運動美少女林昱綺今年就讀金甌女中二年級,從小學五年級參加小鐵人賽事。今年繼挑戰完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事半程113公里的賽事,及澎湖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後,將重心轉往半程賽,也將前往日月潭再次征服她最喜愛的鐵人運動,林昱綺表示:水陸兩項賽事沿途有林蔭遮蔽,怕曬的女性可以嘗試水陸兩項的賽事活動,自己則非常期待此次賽事,嚮往日月潭的乾淨水質與自然生態。

報名將於6月24日截止,2014日月潭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報名網址:http://www.wesport.tw/index.php?L=1。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