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程琪雅、唐琬貽力退強敵 首闖排名賽女甲單勝部四強

生涯從未打進女甲單勝部四強的土銀程琪雅、合庫唐琬貽,19日八強賽發揮超水準,分別以21:8、21:19及22:20、21:15擊敗曾二度、三度封后的台電洪詩涵、陳詩盈,攜手晉級下一輪。

土銀女單程琪雅擊敗強敵,首闖勝部四強(李天助攝) 生涯最佳第5的程琪雅下役遭遇自家姐妹李佳馨(上次生涯首摘冠),她說:「其實自己狀況並未很好,因為上週身體不適,缺乏訓練,幾乎是靠比賽找回感覺,完全沒想到可以打到這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程琪雅分析表示,之前低潮好一陣子,原本已經想要轉換雙打跑道,這次對單打的成績並沒有太大期許,或許就是沒有患得患失,才可以打出這樣的局面,但闖進八強後,因為內心有期待,又開始產生壓力,希望能趕緊消失。

其實此役自己並沒有打的很好,程琪雅強調,應該是拜對手還未進入狀態之賜,才得以直落二取勝。下一場面對學妹李佳馨,她說:「兩人對決過5次,以4勝1負佔小風,但學妹近況很好,不預期結果,就盡力去打吧!」

上次封后的李佳馨以21:13、21:19打敗台電林盈君,續往衛冕邁前一步,她表示,還是發揮的不好,對球場風向、燈光掌握皆不理想,才會次局打來僵持不下。四強賽面對自家人,李佳馨笑笑說:「就正常打吧,不去想對手是誰。」

合庫女單唐琬貽力退勁敵,首度晉級勝部四強(李天助攝) 拿過兩次排名賽第8的唐琬貽下一場出戰隊友白馭珀(以21:10、21:10輕取學妹李旻璇),她指出,首局狀況沒有很好,雖泰半取得領先,但都被對手追上來,很多球處理不理想,幸賴教練提醒,才讓自己更專注,進而拿下勝利。

唐琬貽說:「參賽前完全沒想到可以打進四強,過去仍在新莊國昌的時候,由於背負學校成績好壞的壓力,往往導致自己的心態放不開,現在已經畢業,沒有這些考量,所以一上場打來很放鬆,或許是贏球原因。」

不過唐琬貽也強調,打完5月全國團體賽後,自己不論在心理或訓練上都有進入備戰狀態,很期待能夠在這次排名賽繳出漂亮成績單,如今已走到這一步,會全力以赴,不僅希望把個人紀錄繼續往上攀升,也瞄準亞運國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