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薛軒億、林祐賢、施貴鈞、陳俊維爭搶亞運男單最後名額

103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19日進行會內八強賽,合庫男單薛軒億、楊智傑「兄弟鬩牆」,兩人纏鬥三局、55分鐘,薛軒億後來居上,以11:21、21:15、21:12擒伏對手,睽違1年半再闖勝部四強。

合庫男單薛軒億擊退隊友晉搶四強(李天助攝) 土銀男雙陳宏麟/呂佳彬以21:12、18:21、15:21輸給自家隊友陳中仁/王齊麟,落入敗部的陳呂配確定與冠軍無緣,由於仁川亞運男雙國手本就有世界第5李勝木/蔡佳欣、第24廖冠皓/梁睿緯2組提前入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致使此次排名賽男雙僅需挑選1組國手,而且陳宏麟又早在教育部體育署亞運國手徵召名單之內,根據選拔辦法,這使得男單僅剩下1個資格,目前仍在勝部四強的薛軒億、林祐賢、施貴鈞、陳俊維將力拚唯一名額。

薛軒億說:「這個球場不論燈光、風向,都讓人不太能適應,首局還在抓感覺,不斷去測試各種方法,直到次局才掌握狀況,決勝局前半能取得11:8小幅領先是關鍵,才得以在換場後一舉打敗對手。」

將屆齡29歲的「阿門」薛軒億是搶進四強賽年紀最大,阿門認為,這些年雖新人輩出,大家都想衝擊我們這代選手,但我都能站穩腳步,所以接下來的比賽,壓力應在他們身上,只要我能發揮正常,就有機會搶勝。

因為陣中男單一哥周天成在印尼比賽,阿門強調,這時我必須扛起重責,至少把排名賽第一搶下來,為球隊、自己爭光,至於亞運國手則不去多想,該是我的跑不到,必須先做好自己本份再談其他。

土銀男單林祐賢豪氣的說:「唯一目標就是摘冠!」(李天助攝)下役薛軒億遭遇今年生涯首度入選湯姆斯盃國手的土銀林祐賢(以21:14、21:18打敗亞柏雄中呂家弘),雙方交手多次,林祐賢表示,以往都拚到第3局才吞敗,上次突破僵局,直落二贏得對戰首勝,再次對決有信心。

這次湯盃從兩屆奧運男單金牌得主中國林丹手中搶下1局,林祐賢回憶說:「賽前根本沒料到,只想分數超過雙位數就好,結果拿手大角度斜劈竟屢屢得手,雖結果仍是1比2輸球,卻學習到一流好手的臨場態度與反應,收穫很大。」

林祐賢認為,過去雖練習份量很大,但始終缺乏國際比賽實戰經驗,這次出國就學習很多,他豪氣的說:「只要準備充分,不管未來遇到誰,把平常訓練發揮出來就好,唯一目標就是摘冠,挑戰個人生涯最佳成績(上次亞軍)。」

首度參加甲組賽事,年僅16歲的合庫治平小將陳俊維再演驚奇之作,克服首局14:17落後,一波7比2火力,不僅以21:19逆轉局面,更帶動整體氣勢,最後再以21:18搶下勝利,氣走原居優勢的土銀程柏偉。

賽後陳俊維說:「一開始上場還是會緊張,已沒有第一天手發抖的窘狀,雖首局處於落後,但教練在後指導,讓我得以心情穩定下來,才會逆轉成功。」不過陳俊維直認為,還是有點不敢相信,竟然打到勝部四強。

下一場面對第2種子亞柏施貴鈞(以21:7、21:16輕取義果鄭富寶),陳俊維表示,沒什麼壓力,屆時會放開去打,反正我是後輩,「輸是應該、贏就撿到」,就全力去拚,打出該有表現就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曾兩次挑戰冠軍失利,最後皆屈居第3的施貴鈞說:「這個球場的確不好打,球點很難掌握,誰的臨場能先適應就有機會贏球,我不會因為陳俊維是小朋友就鬆懈,反而會更專注去面對這場比賽,期待自己打出水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