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YONEX女雙邱翌如/劉筱柔排名賽演出逆轉勝

今年排名賽女甲雙出現一支特別隊伍「YONEX」組合,由中市豐原國中、北市中山國中兩校教練邱翌如、劉筱柔搭配出擊,上次排名賽一舉打下第五名,證明兩人身手依舊,這次更名列第3種子。

YONEX女雙邱翌如(右)劉筱柔寶刀未老,演出逆轉勝晉級(李天助攝) 18日首役出戰實力不弱的合庫師大吳玓蓉(上次排名賽仍在土銀,與李佳馨搭檔摘冠)/林純妤,邱劉配演出後來居上戲碼,鏖戰三局、55分鐘以13:21、21:13、21:19驚險勝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邱翌如說:「我們只是想快樂打球,沒料到可以獲勝,尤其決勝局14:19落後,能夠連搶7球搶勝,真是太令人訝異。」劉筱柔也談到,當下在順風場地,所以不強攻,以拉吊為主,穩穩的跟對手打,能這樣贏球讓人開心。

劉筱柔強調,丟掉首局主因在還沒適應場地,非受迫性失誤也太多,加上在逆風這邊,球很不好打,直到次局才逐漸掌握。邱翌如認為,一開始連球都找不到,防守也沒有到位,自然打來不理想,不過後來就越打越開。

下役出戰年紀相仿的亞柏陳曉歡/賴佳玟(以21:14、21:17取勝亞柏國體大陳虹諭/黃美菁),邱、劉2人異口同聲的說:「就單純的去享受比賽,不論結果如何,定會打出好球給大家看。」

土銀大同李佳馨感冒未癒,狀況雖未臻理想,仍順闖頭關(李天助攝)上次女甲單冠軍土銀大同李佳馨以21:10、21:11打敗台電師大陳彥樺,踏出尋求衛冕第一步,下一輪遭遇台電師大林盈君(以21:18、21:17勝台電中山國中賴怡婷)。李佳馨說:「此次狀態未臻理想,初步目標保住前八席次。」

李佳馨進一步說明,已經感冒一週,至今尚未痊癒,上週幾乎沒練球,所以首役打來不盡理想,不斷跑動想把感覺找回來,一直到首局後半段才勉強發揮。對於能否連霸,李佳馨表示,不會去強求,將以8月青年奧運會為首要之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