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楊智傑、陳俊維殺退強敵 雙晉第2次排名賽男甲單次輪

103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會內賽18日逢甲大學體育館燃戰火,合庫男單楊智傑僅花35分鐘就以21:14、21:11打敗隊友林家翾,不僅拿下生涯對戰3連勝,更粉碎對手想要重返王座美夢,下輪仍遭遇自家人薛軒億。

合庫男單揚智傑殺退隊友晉級下一輪(李天助攝) 西苑高中畢業、現就讀國立體大的楊智傑過去打球始終缺乏自信,屢屢叩關都失利,包括亞世青國手選拔最佳也只是第6,但從今年第一次排名賽起,整體表現脫胎換骨,除擊敗林家翾、林祐賢等好手外,拿下第6更是個人最佳名次。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得知首戰去年第二次排名賽冠軍林家翾,楊智傑強調,賽前沒有多想,上場後就是按照自己節奏去打,降低失誤率,雖一開始仍尚在適應場地,但隨後就漸入佳境,兩局幾乎都在掌控中,整體發揮算是不錯。

楊智傑也說:「把仁川亞運國手選拔當作這次的目標,雖順利贏得首役勝利,但仍不敢想的太遠,畢竟強勁對手還很多,就每一場都盡力去拚,期待自己至少打到前二,不管最後男甲單選幾個人,不想讓自己有所遺憾。」

原本希望在生涯排名賽首冠福地重返榮耀的林家翾搖搖頭表示,每每遇到自家隊友,打來心裡就怪怪的,上場後都HIGH不起來,一點也不帶勁,而且屢試不爽,但也是自己沒發揮,輸球不能怪誰,未來需要解決這個問題。

治平高中16歲小將陳俊維演出亮眼(李天助攝)上次排名賽甫升甲組的治平高中16歲小將陳俊維大爆冷門,費時43分鐘、三局以21:13、11:21、21:18力退第三種子土銀萬佳鑫,一舉打進會內賽第二輪,下役遭遇土銀程柏偉(以14:21、21:19、21:18逆轉勝合庫盧紀遠)。

陳俊維由於表現優異,5月全國團體賽結束就與合庫簽約,他說:「首度打甲組很緊張,剛上場手還會發抖,會外賽連續解決林家豪、李軒名後,才稍稍紓緩心情,不過真的沒想到可以贏萬佳鑫。」

決勝第三局9:15落後,陳俊維指出,當下心想反正處於劣勢,就放膽去拚,盡量把球打進,結果竟連搶9球,一舉逆轉局面,贏球剎那覺得「真不可思議」,接下來賽事都會放開去打,能打多好算多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