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林家翾、宋碩芸力克強敵 晉級第二次排名賽會內賽

103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會外賽17日逢甲大學體育館登場,合庫林家翾、土銀王子維激戰三局、64分鐘,林家翾掌握決勝局,以21:18、17:21、21:15艱苦晉級男甲單會內賽,下輪對手自家人楊智傑。

合庫男單林家翾艱苦闖進會內賽(李天助攝) 去年第二次排名賽、也在相同場地,贏得個人排名賽首冠的林家翾,今年第一次排名賽表現不盡理想,雖位列第一種子,卻連續輸給隊友楊智傑、薛軒億,慘遭提前出局命運,這次捲土重來,面對封王福地,林家翾非常期待重返榮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他說:「前陣子陷入低潮,曾一度懷疑自我能力,但此役面對實力不弱的王子維,能夠纏鬥三局勝出,有稍微重拾信心,下役對手也不好打,雖已瞄準亞運國手目標,但接下來會一場一場好好打,把每役當作最後一戰去面對。」

林家翾表示,這場比賽發揮7、8成水平,賽前設定把失誤降低,穩定去處理每一顆球,算是有限制住對方打法,能拿下勝利很開心。苦吞生涯對戰第2敗的王子維強調,輸球剎那非常難過,會好好思索敗戰原因,下次再討回來!

17歲小將宋碩芸擊退強敵搶晉會內賽(李天助攝) 土銀大同17歲小將宋碩芸出戰從未交手的強敵亞柏陳曉歡,遵照學姊白驍馬賽前「把球打進」的指示,全場一路保持領先,花費44分鐘以21:19、21:18拿下勝利,如願搶晉女甲單會內賽,下役對手合庫新莊唐琬貽。

賽後小宋直說:「真的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對手的特性就是穩定,成績也常常保持在前八,籤表一出來就知道會是場硬仗,能夠壓著對方打,甚至直落二搶勝,根本就很難想像,不過看起來對手身體有點不舒服,對我應是利多。」

小宋也強調,比賽前一天有跟教練、學姊們請教,經驍馬特別囑咐,不需要刻意強攻,力求穩定,球一定要打進,減少失誤,全場都有按照這樣的節奏去打,果然達到效果,會記得這樣的贏球感覺,全力往前挺進。

至於打到第二局,數度蹲下休息,甚至嘔吐的陳曉歡說:「胃痛已經1星期了,雖有吃藥但卻未痊癒,前役與合庫新莊梁庭瑜苦戰三局獲勝,當下就很不舒服,此役越到後面越難支撐,接下來會好好拚女雙、混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轉任教練的台電女雙楊佳臻直落二搶勝晉會內賽(李天助攝) 去年轉任教練的台電女雙楊佳臻,雖平時指導選手疏於練習,但這次與單打洪詩涵報名女甲雙,會外賽遭遇極限帥佩伶/陳煊渝,費時30分鐘以21:14、21:19贏球,順利晉級會內賽,展現寶刀未老身手,下役出戰合庫陳百柔/李邡瑀。

楊佳臻說:「沒想過會贏球,僅希望可以晉級會內賽,有達初步目標就很滿足,整場打來真的很累,腳步幾乎快跑不動,全靠拍檔的幫忙,才有機會搶勝。」洪詩涵認為,教練的手法還是很純熟,反正我就努力殺球,能打進會內賽很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